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30件紧急药品“坐”高铁抵汉

条评论立即评论

30件紧急药品“坐”高铁抵汉

分享

1月24日11时24分,从江西九江开往武汉的D2236次高铁动车停靠武汉站。站台工作人员赶紧接车,将30件共计5500份治疗肺炎的紧急药品从高铁上卸下来。据了解,这是第一批“坐”高铁到达武汉的紧急药品。

1月23日,武汉铁路部门接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紧急求助电话,得知有一批肺炎救治药品第二天一定要送到武汉。因临近春节所有快递停发,再加上时间紧急,医院希望利用高铁运输快的便利条件来运输。武汉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开辟“绿色通道”,做好转运药品方案和人员调配,确保药品交接顺利进行。

当天,站台工作人员和D2236次列车长、列车员的齐心协力,利用8分钟的停站时间,迅速将30件共计5500份药品从高铁上卸下。随后,车站工作人员用准备好的小拖车把药品装好,运送至出站口,装上了开往金银潭医院的货车,顺利完成药品交接。

来源:湖北日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