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一次无法完成的跨年!除夕前9小时,他倒在医院的岗位上

一次无法完成的跨年!除夕前9小时,他倒在医院的岗位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市民在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时,都会及时前往医院诊疗,一线医务人员也为此付出巨大牺牲,包括生命——近日,江苏泰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姜继军累倒在工作岗位、去世的消息,牵动不少人的心。

image.png

原标题:江苏泰州一名感染科医生心跳骤停离世

人民日报2020年1月25日讯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报道,江苏泰州市人民医院消息,1月23日,医院感染科姜继军医生在查房后奔赴发热门诊的时候,因呼吸心跳骤停,倒在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抢救无效,当日15:00不幸离世。姜大夫,一路走好!

据姜继军的同事介绍,“姜继军是在查房后,奔赴发热门诊时,因呼吸心跳骤停而去世的。”“他倒在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举全院之力的抢救,也没能阻止他的离去。最终,他于1月23日15:00不幸离世!”姜继军的同事告诉记者,姜继军是上世纪90年代初来到泰州市人民医院执业的,在医院的近30年里,兢兢业业,为人非常好,很少见他发火,对病人也很热心,有时和病人沟通长达1-2个小时。”

“他是1968年出生,今年51岁,他爱人也是我们医院的。”前述同事告诉记者,“他(姜继军)业务水平很高,我们搞不定的,需要他出手的,他都乐于帮助。”

姜继军的同事还告诉记者:“他就是太疲劳了,特别是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老百姓过来看病,我们科室人员不多,平时几乎超负荷运转,如今接诊人数更是平时的2-3倍。”

记者从泰州市人民医院医生介绍栏上看到:姜继军,副主任医师,从事感染病诊疗20余年,对不明原因发热待查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呼吸道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对各型结核的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从90年代就开展纤维支气管检查及镜下治疗、肺穿刺、熟练掌握骨穿、腰穿、深静脉置管术等。

遗憾的是,在距离中国传统重要节日除夕这天还有9个小时的时候,姜继军累倒了,不再醒来,这是一次无法完成的跨年。

 综合:红星新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