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凤凰开展平安创建宣讲进社区活动 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开展平安创建宣讲进社区活动 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1日,凤凰街道组织政法办、网格管理中心以及社区交安站党员义工、工作人员在甲子塘社区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罗清媛)为做好春节平安建设工作,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1日,凤凰街道组织政法办、网格管理中心以及社区交安站党员义工、工作人员在甲子塘社区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将摊位宣传、展架宣传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综合运用漫画、顺口溜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扫黑除恶、防邪反恐、防诈骗、铁路护路及交通安全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内容进行平安创建宣传,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到平安创建工作中来。一是以近期真实发生的酒驾交通肇事案例为切入点,重点呼吁广大群众杜绝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自觉维护春节期间出行安全。二是春节临近之际,众多外来人员加入返乡热潮,留深人员大量减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所松懈,社区安全稳定基础不牢。为夯实平安建设基础,志愿者以典型案例剖析为抓手,深入讲解可疑人物的特征表现和识别要点、发现不良行径的应对措施及法律依据,引导群众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主动参与平安创建综合治理工作,共筑平安家园。

在活动现场,举办方悬挂了宣传横幅4条,安放展架2个,发放扇子、折页和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参与群众2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倡导居民共同维护平安和谐家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