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诗意禁毒迎“福”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诗意禁毒迎“福”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马田街道政法办组织各功能组负责人10余人,前往马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参观交流,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马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禁毒教育基地参观。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罗育颖∕文  罗华锐/图)1月20日,马田街道政法办组织各功能组负责人10余人,前往马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参观交流,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据了解,当天在基地“U形”禁毒长廊中,讲解员通过解说禁毒图文与毒品仿真品、邀请体验多媒体设备及参与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参观人员开启一次全方位、零距离的禁毒体验之旅,进一步提升参观人员对于毒品的认知、预防及禁毒宣传能力,最大化拓宽参观人员的禁毒视野。

活动中,工作人员引导参观者们拿出手机扫码加入“中国禁毒”“广东禁毒”“深圳禁毒”等微信公众号,直观感受深层次的禁毒知识和文化,并引用马田辖区禁毒诗词文化中“沾毒成瘾形狂癫,魂髓苦陷堕深渊。警明毒噬仍潜在,防宣灭害勇当先”的词句作为禁毒口号表决新年禁毒誓愿。在禁毒宣传中融入中国诗词文化,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马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2019年获评市三星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目前,经过不断的建设,该基地不仅是法治宣教地、毒品预防教育打卡地,也是禁毒诗词文化传播阵地,致力发展禁毒诗词文化在光明区各街道中尚属首家。“马田禁毒勤细耕,齐学业务在孟春”“最是一年春好时,禁毒花开缀马田”“禁毒无界本同心,马田助育新湖兵”“知否,知否,一朝染毒,红消绿瘦”等朗朗上口的禁毒诗词美句,凭借马田禁毒基地应势而生,并作为品牌特色及理念传播出去,极大推动了禁毒工作、禁毒文化的多元化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