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武汉一患者感染14名医护人员 被认定为超级传播者

武汉一患者感染14名医护人员 被认定为超级传播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1月21日16时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钟南山透露,“在武汉就出现了一个病人影响了14个医护人员的案例,这个并没有出现在传染病医院,而是出现在不是收传染病人的地方——神经科。所以我们要关注所有的医护人员(的防疫问题)。”

中国新闻周刊2020年1月22日讯 在1月21日16时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钟南山透露,“在武汉就出现了一个病人影响了14个医护人员的案例,这个并没有出现在传染病医院,而是出现在不是收传染病人的地方——神经科。所以我们要关注所有的医护人员(的防疫问题)。”

北京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指出,这位感染多位医务人员的患者可以被认定为超级传播者,不过,这位超级传播者的危险性相较于SARS时期的超级传播者稍低一些。SARS时期的超级传播者也被称为“毒王”,即一个感染者可以传染数百人,目前这位患者的传播情况与之相比,还是低了一个数量级。

对于超级传播者的定义,该专家介绍说,某一感染者体内的病毒出现变异或者适应人体的情况,导致该病毒的传播能力增强,进而令该患者可传染很多的密切接触者,这样的病人就被称为超级传播者。在感染人数判断上,如果感染人数超过三个,就可以考虑在超级传播者的范围内;如果感染人数超过十个,就应该是比较确切的超级传播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