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看醒狮舞龙赏花灯逛展览 春节到龙岗过个“深圳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醒狮舞龙赏花灯逛展览 春节到龙岗过个“深圳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期间龙岗“文化大餐”一览~

今年春节期间,龙岗准备了一系列的文化大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春节将近,留深过年的小伙伴们怎么过?来龙岗,过个“深圳年”!记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龙岗准备了一系列的文化大餐,邀亲子同乐迎春接福,与市民共贺新年。

其中,大年初一到初四,南国醒狮、平湖纸龙舞、坂田永胜堂麒麟、龙岗舞龙等龙岗非遗表演将轮番登台;夜幕降临,甘坑客家小镇也将亮起灯笼,市民可在浓浓年味中与家人共赏一轮明月;还有印象海报展、天文科普展、文创迎春交流展、器物里的中国历史特展等活动都在春节期间推出,精彩不断,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两好友,来一次徜徉于热闹与高雅之间的文化艺术之旅吧!

春节期间龙岗“文化大餐”一览:

一、“龙狮贺岁·麒麟迎春”龙岗区2020年新春非遗展演系列活动

时间:

1月25日—28日(年初一到年初四,每天下午)

地点:

红立方青云广场

活动介绍:

我国民间在春节期间素有舞龙舞狮的传统,意在祈求来年风调雨顺,诸事顺意。今年,“龙狮贺岁·麒麟迎春”龙岗区2020年新春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如约而至,想要体验传统春节氛围,感受别样传统文化魅力,来这儿就没错了!活动将邀请龙岗区内坂田永胜堂麒麟、平湖纸龙、龙岗舞龙及南国醒狮等四项非遗,于春节期间在红立方为大家轮番展示精彩表演,让市民朋友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在城市中寻找浓郁年味,热闹过大年。

具体安排:

南国醒狮

表演时间:1月25日年初一下午16:00-17:00

表演地点:深圳·红立方青云广场

平湖纸龙舞

表演时间:1月26日年初二下午16:00-17:00

表演地点:深圳·红立方青云广场

坂田永胜堂麒麟舞

表演时间:1月27日年初三下午16:00-17:00

表演地点:深圳·红立方青云广场

龙岗舞龙

表演时间:1月28日年初四下午16:00-17:00

表演地点:深圳·红立方青云广场

二、第二届客家印象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

时间:

1月7日-2月21日

地点:

龙岗文化中心B区负一楼展览厅

活动介绍:

备受期待的第二届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将“卷土重来”,在龙岗再次上演海报视觉风暴,展览将展出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幅受邀设计师作品。不同文化背景下传统与现代、城市与自然、东方与西方,传承与创新,独到的设计语言,多样的展现形式……

三、“圕·展览”图文空间

活动一: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推荐

时间:

2019年12月23日—2020年2月9日

地点:

龙岗区图书馆内各楼层

活动二:龙舞贺新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之龙舞展

时间:

1月1日—2月14日

地点:

深圳市龙岗区图书馆三楼大厅

四、红立方贺新年系列公益教学课程

时间:

1月25日—2月1日(上下午各一节课)

地点:

深圳·红立方

活动介绍:

春节期间,红立方每天上下午将举办系列贺新年公益培训课程,包括:布艺中国年——新年红包(亲子5-7岁)、乐享皮影——老鼠嫁女(亲子5-9岁)、布艺中国年——新年福袋(亲子5-7岁)、贺新年——十二生肖杯(亲子4-6岁)、贺新年——接财神(亲子5-9岁)、衍纸艺术--小老鼠(亲子6-9岁)、布艺中国年--新年手提袋(亲子5-7岁)、跃然纸上——鼠年立体画(亲子5-7岁)等不同主题。

五、仰望星空天文科普展

时间:

1月1日-2月15日

地点:

红立方科技馆1F临展厅

活动介绍:

展览将通过参与体验“走过四季”、“万有引力”、“开普勒三定律”等展项,从而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宇宙、了解太阳系、了解地球,培养人对宇宙的好奇心,让仰望星空成为习惯。

六、甘坑客家小镇小凉帽灯笼节

时间:

2020年1月—2月

地点:

甘坑客家小镇

活动介绍:

第二届小凉帽灯笼节围绕“中华非遗文化”和“小凉帽”,从小镇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出发,落地“凤舞九天”、年年有鱼”、“花开富贵”三大彩灯装置,举办客家舞贺新年、祥瑞麒麟迎新年、客家民谣夜、古风集市艺趣荟、寻味中华客家年、农场童趣绘灯韵六大主题活动,开启客家文化元年,为广大游客朋友送上2020年第一道客家文化大餐,留下专属甘坑客家小镇的新春记忆。

七、四面体-四人作品联展

时间:

1月4日-2月9日

地点:

公共艺术馆与城市规划馆B1层

活动介绍:

四人作品联展包括唐光国、黄凌云、韩世骅、丘轲四人作品。四种风格迥异形态,正如一个四面体,从任意角度切入,都可以看到时代下不同的自己,同时在相互的印证关照中,则可以看到更多迷人的可能性。

八、“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

时间:

2月8日

地点:

文化馆四楼大厅

活动介绍:

俗话说正月十五闹元宵,2020年龙岗区“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盛大开演,活动将通过各种精彩文艺表演,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

九、《坂田街道迎春书画摄影作品》

时间:

1月9日—2月15日

地点:

坂田街道艺术展览馆

活动介绍:

此次展览是坂田街道辖区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年度展,目的是检验一年来美术创作成果,同时丰富春节期间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十、南湾生态活力区

时间:

春节期间

地点:

1983创意小镇、求水山景区、源野俱乐部、星悦天地。

活动介绍:

吃饭、逛街、看电影、游乐园、户外营地......你想要的的都在这里,南湾生态活力区精彩纷呈不打烊。

十一、“让非遗活起来”——2020广东文创迎春交流展

时间:

2020年1月12日至2月9日

地点:

深圳百师园非遗博物馆

活动介绍:

此次展览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总馆、深圳百师园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展会作品以非遗文创和工艺美术品为主,包括:国级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的作品,高校师生的文创作品,各工厂生产的工艺美术产品。其中包括陶瓷、陶塑、手拉壶、紫砂壶、壁画、茶具、餐具、刺绣、木雕、鼻烟壶、骨瓷、香薰陶器、崖柏、生肖文创、嵌银、银梳、陶具、珠绣等品种,达数千件。

十二、《斯文在兹·国之有庆——器物里的中国历史》特展

时间:

至2020年2月29日

地点:

龙城广场“龙岗文博展览馆”

活动介绍:

这是一场跨越千年的文化之旅。展览汇聚了共计248件(套)甲骨、青铜、陶瓷、玉石、金银、碑帖、书法等各类型珍贵文物,跨越新石器、商周、秦汉、两晋、隋唐、宋辽、金元、明清、民国各朝代,全景式、立体式的呈现历史中的中国。让人们重临历史的现场,再感历史的温度,体味民族、国家,历数千年不绝之传承和延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