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新春走基层丨春运志愿者用爱温暖回家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丨春运志愿者用爱温暖回家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1月10日开始,在银湖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义工共60余人在深圳市汽车站开展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李秋婵)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也随之到来,归乡者的脚步便越来越急促,一张张期待回家的面孔在车站停留、张望,然后远去,每年的这个时候,各交通枢纽的工作都是异常的繁忙。为配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义工联的工作要求,确保辖区内深圳汽车站2020年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安全、快捷、有序”的总体目标,展现并发扬深圳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0年1月10日开始,在银湖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义工共60余人在深圳市汽车站开展志愿服务。

在”年度大迁徙”的春运里,深圳志愿者是冬日里,最温暖最亮眼的一抹红色。候车厅里,志愿者们跑前跑后,在客流集中场所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在售票处帮助使用自动化设备购取车票;在安检机前帮助旅客搬运行李等贴心服务,车站内的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志愿者们都无处不在,他们急旅客之急,想旅客之所想,做旅客需要做的事,让旅客安心,回家也舒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来“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既温暖了旅客的回家之路,也展现了深圳志愿者的风采,感觉很有意义,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共同托起平安、祥和的春运回家路,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万户千家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的背后,是无数春运志愿者的默默奉献。在接下来的春运工作中,志愿者们将继续以热情的笑容、贴心的服务助力旅客的平安回家路,确保2020年春运“和谐平稳、畅通有序”,让广大回乡旅客过上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