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三年助力26个贫困村达脱贫标准 罗湖派驻扶贫干部有话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三年助力26个贫困村达脱贫标准 罗湖派驻扶贫干部有话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区长刘智勇主持召开派驻扶贫干部代表座谈会,总结交流扶贫工作经验,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扎实做好对口扶贫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1月2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区长刘智勇主持召开派驻扶贫干部代表座谈会,总结交流扶贫工作经验,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扎实做好对口扶贫工作。区领导左金平参加座谈。

“虽然辛苦,但看到隆林三年来有很大变化,心里还是很欣慰……”座谈会上,援藏、援疆、援桂干部以及派驻陆丰扶贫干部代表先后发言,谈工作、说变化、讲体会、提建议。“从大家的发言中,我收获了一份真诚、一份感动,大家辛苦了!”刘智勇在会上肯定了援派干部的工作,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及家属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援派干部继续发挥光和热,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现罗湖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按照中央、省、市部署,罗湖区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改革开放先锋城区的担当和作为,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三年帮扶,陆丰26个贫困村达到脱贫标准。此外,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23.57%下降至2019年底的2.01%;西林县于2019年4月24日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脱贫摘帽。罗湖帮扶隆林、西林两县的成效,为广东对口帮扶广西工作蝉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第一名”作出了积极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