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及时化解一起工伤补偿纠纷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及时化解一起工伤补偿纠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8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接到辖区某企业员工刘先生电话,感谢社区党委及时帮其化解工伤补偿纠纷,按期收到公司补偿款18891元。

工作人员协调处理工伤补偿纠纷。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清志)1月18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接到辖区某企业员工刘先生电话,感谢社区党委及时帮其化解工伤补偿纠纷,按期收到公司补偿款18891元。

1月17日下午,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群众诉求大厅接到辖区油麻岗工业区某科技公司员工刘先生投诉,反映其在2019年8月26日发生工伤事故,于9月12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认定为工伤,于12月23日由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定其伤残等级为十级伤残。2020年1月13日,深圳市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局对其作出了相应工伤保险待遇核准决定,由社保基金支付工伤待遇包括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住院伙食补助费、工伤医疗费合计为5万余元。

刘先生表示要与该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希望企业能按照省工伤保险条例等规定给付其一次性就业补助金的费用,但企业负责人称,刘先生的医疗期至去年12月已到期,之后既没回企业上班也未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明显违反公司管理规定,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公司正式员工辞工也要提前一个月通知企业一方,表示年底业务繁忙,要等到年后再作处理。刘先生与企业争执不下,曾扬言如果得不到公正处理就要躺马路中间进行抗议等过激言论。

石围社区党委副书记麦庆东接到消息后,立即前往社区群众诉求大厅对刘先生进行安抚,并就《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条款对刘先生进行解释说明,对其提到上述过激言论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刘先生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理性维权。

随后,麦庆东和社区人民调解员、安监办工作人员等,与刘先生一起到企业进行协调处理。经过耐心沟通和积极调处,刘先生意识到自己医疗期满后一直未上班,也未向公司请假或者做说明做法欠妥,同意在补偿金额上做出让步,企业负责人也同意立即为其办理离职手续,并按照调解协议上约定的金额支付一次性就业补助金。1月18日下午,刘先生收到了公司支付给其的18891元补偿金,该工伤补偿纠纷案件得到成功化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