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造盆景的“90后”山村男孩

2020-01-07 07:43来源:新华网

1月6日,在浙江诸暨东白湖镇小东村,金志鹏(左)向客户介绍香榧盆景。

“90后”山村男孩金志鹏,2015年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了解到本地香榧种植趋于饱和,他独辟蹊径,陆续收购了万余株香榧苗,经艺术加工后制成盆景。目前金志鹏已培育出香榧盆景四百余盆,售出的单价在几百到上万元不等。“香榧造型独特,四季常青,且能净化空气,是一种很好的盆景树材”,金志鹏说。他希望打造出更多有趣味的盆景,探索出香榧种植的新业态。

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1月6日,在浙江诸暨东白湖镇小东村,金志鹏的父亲金淼信帮助儿子对香榧树进行造型。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1月6日,在浙江诸暨东白湖镇小东村,金志鹏修剪一盆香榧盆景。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1月6日,在浙江诸暨东白湖镇小东村,金志鹏查看自家香榧苗培植基地。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