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中心区智慧交通体验街区如何变化 超多对比图告诉你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中心区智慧交通体验街区如何变化 超多对比图告诉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计划于年底大面积完工的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对标国际先进城市,以“体验的革命”为主线正着力5G基础设施全覆盖,旨在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全球标杆

深圳新闻网1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深圳城市发展正从“深圳速度”迈向“质量时代”,尤其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双区”引领下,对城市的出行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福田中心区作为深圳市的窗口,正在从金融中心、商务办公中心,向金融、商办、科创、文化、休闲、交流等多中心融合跃升,承载了超过134万人次的日均出行需求。受到物理空间的限制,亟待依托智慧化建设挖掘现有交通设施潜力,提供安心、舒适、愉悦、智慧的出行服务体验。

计划于年底大面积完工的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对标国际先进城市,以“体验的革命”为主线正着力5G基础设施全覆盖,旨在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全球标杆,同时通过持续优化出行结构、不断增强安全保障、显著提升出行效率、明显改善体感舒适、全面包容弱势群体,推动福田中心的城市生活和政府治理双双迈入“体验时代”。

福田中心区智慧交通体验街区如何变化,我们放出一组组对比图更直观的让各位了解下:

改造前的福华路

改造后的福华路

“安全舒心”的慢行体验

福田中心区提升工程通过车辆动态限速管理、慢行安全主动预警、行人过街信号优先等措施,旨在实现快慢有序、人车分离,打造“零高差”“零事故”连续无障碍慢行空间。

改造前的福华三路

改造后的福华三路

“高效便捷”的共享体验

福田中心区提升工程积极支持定制巴士、需求响应巴士、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等服务的多元化包容发展,打造高效率、全息化、可探索、优秩序的绿色出行服务完整谱系。

改造前的福华五路

改造后的福华五路

“文明优序”的在途体验

福田中心区提升工程旨在建设聪明的车+聪明的路,重塑城市交通人车关系。该工程超前部署车路协同路侧终端、视频AI监控等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同时在每个灯杆上预留了5G微基站安装接口,在各路段预留了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管道资源,建成可调节、可对话、可服务的智慧道路。

改造前的福华一路

改造后的福华一路

“智慧精明”的治城体验

福田中心区提升工程旨在以数为据,实现精明治理。通过打造福田中心区的“私人医生”和“城市体检工具箱”,为政府决策带来全新的体验,全面提升全息感知能力、科学诊断能力和综合治理能力。

改造前的福中路

改造后的福中路

改造前的鹏程一路

改造后的鹏程一路

改造前的中心二路

改造后的中心二路

流量预警!一大波美照即将来袭


福华三路

福华三路

福华五路

福华五路

福华一路

福华一路

兴融六路

益田路

福中路

福中一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