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肇庆市考察团赴福田 探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肇庆市考察团赴福田 探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0日下午,由广东省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带队的考察团一行来到福田探讨肇庆福田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许依妍)12月30日下午,由广东省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带队的考察团一行来到福田,与福田区相关领导以及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文体中心、企服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一道,就深化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展开业务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上,江启宁介绍了肇庆市的悠久历史和特色文化。肇庆自然风光秀丽,文物古迹丰富,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岭南名郡”,有着“一府一砚三名人、山湖城江七星城”。在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上,肇庆市获评“年度魅力文旅发展潜力城市”;七星岩获评为“年度魅力文化景区”;肇庆端砚获评为“年度魅力旅游文创产品”。

image.png

据介绍,近年来,肇庆市除了深入挖掘历史、自然资源,还着力打造“旅游+”全域旅游品牌,激活旅游产业活力,例如“请到肇庆过大年”民俗活动、鼎湖山音乐节、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已形成常态化。

image.png

会上,江启宁表示,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兄弟城市,肇庆与深圳向来联系紧密。福田区旅游市场潜力较大,希望通过在福田大力宣传肇庆文化旅游产品,吸引更多市民到肇庆市来旅游,更多企业到肇庆投资文化旅游相关产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