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英国60岁以上外卖快递员增多 挣外快同时锻炼身体

英国60岁以上外卖快递员增多 挣外快同时锻炼身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英国在线食品外卖企业“送饭袋鼠”说,公司每25名快递员就有一名已达到或接近退休年龄的“骑手”。

越来越多60岁以上英国人加入骑车送外卖的快递员队伍,挣外快同时锻炼身体。

英国在线食品外卖企业“送饭袋鼠”说,公司每25名快递员就有一名已达到或接近退休年龄的“骑手”。“送饭袋鼠”今年签约快递员中,60岁以上骑手人数是2016年公司成立时的四倍。公司现雇用60岁以上快递员1000多人,他们或驾车或骑车快递食品外卖。

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越来越多老年人选择再就业或不完全退休。他们受所谓“零工经济”吸引,既能挣钱贴补养老金,又能灵活安排工作时间。

67岁的特伦弗·弗雷奇退休前是一名设计和产品经理,今年2月退休后每个月领取900英镑(约合8200元人民币)养老金。今年夏天“花钱太多”之后,弗雷奇10月加入“送饭袋鼠”送外卖,上个星期挣了460英镑(4197元人民币)。他说:“对骑车送汉堡和薯条来说,这不算少了。”

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年数据显示,现有劳动力中有130万65岁以上劳动者,是2006年的两倍、1996年的3倍。数据还显示,相比年轻人,年纪较大者更愿做兼职或个体经营。(袁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