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乘客脚卡在站台缝隙拔不出来 深圳地铁1号线早高峰延误半小时

2019-12-19 11:11深圳新闻网

网传事故现场画面。

部分网友在深圳地铁微博下留言,称地铁延误超半小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19日早上8点10分左右,有深圳网友爆料称,深圳地铁1号线发生夹人事故,导致地铁延误超半个小时,大批市民被滞留在地铁站内。

8点23分,深圳地铁官方微博发布运营信息,称因地铁1号线发生夹人夹物,导致列车在机场东至罗湖区段发生延误,预计影响时间将超过10分钟。

记者从深圳地铁了解到,地铁夹人事故发生在地铁1号线桃园地铁站,事发时一名女乘客的脚不慎卡在列车和站台之间的缝隙内,难以拔出。地铁站内员工发现情况后,立即开展救援,采用切割站台一侧防夹条的方法,最终才将乘客成功救出,因此也导致1号线地铁延误。

记者了解到,该名乘客仅受了皮外伤,目前已前往医院。据地铁相关员工透露,事故发生或与早高峰客流拥挤有关。

深圳地铁发布最新通报


据深圳地铁最新微博消息,经过紧急处置,1号线夹人夹物事件已于8点33分处理完毕。目前列车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运行,恢复至正常间隔还需一定时间。

深圳地铁提醒,受此次延误影响的乘客如有需要,可前往深圳地铁1、2、3、5、7、9、11号线任一车站客服中心开具延误证明(2个工作日内)和办理退票(5个自然日内)。使用深圳通卡的乘客可在下次进站时免费更新车票(5个自然日内)。

【地铁百科】列车行驶时车身会左右小幅摆动,站台与列车间须留出约10厘米的空隙确保安全通行。为防止踏空,深圳地铁各站站台边缘均加装有胶条。

【安全提醒】进入年末,深圳地铁即将迎来春运返乡大客流。请乘客上下列车时注意脚下缝隙,跨前一步保安全;乘坐扶梯时请站好扶稳,勿做“低头族”。春节临近,记得安全回家!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