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吓人!女友轻轻一掌,打“跑”男友内脏

吓人!女友轻轻一掌,打“跑”男友内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白云区中医医院外二科成功救治了一位腹部脏器“越位”的患者。由于医生准确诊断,及时手术,最终使患者“跑”到胸腔的腹腔脏器复回原位。

原标题:吓人!女友轻轻一掌,打“跑”男友内脏

大洋网2019年12月8日讯 女友轻轻的一巴掌,竟把男朋友打进了医院!这是传说中的武林神功?不,竟然是因为“膈疝”!

近日,白云区中医医院外二科成功救治了一位腹部脏器“越位”的患者。由于医生准确诊断,及时手术,最终使患者“跑”到胸腔的腹腔脏器复回原位。

据了解,27岁的梅州人麦先生是一名客运司机,来广州工作五年多了。日前的一天,在跟相恋两年的女友嬉闹玩笑的过程中,女友轻轻地一把掌打到麦先生的腹部。随后,麦先生的腹部开始疼痛,并出现呼吸不畅,胸闷胸痛,活动后疼痛加剧,被紧急送到白云区中医医院。

该院外二科冯锦杭医师对麦先生进行检查,发现其胸部有肠鸣音,综合腹部疼痛的症状及麦先生胸部X线检查结果,最后确诊为“先天性膈疝”。

冯锦杭当场果断决定为患者实行腹腔镜下膈疝修补术,该院外二科主任孔连广主刀。手术过程非常顺利,麦先生“跑”到胸腔的腹腔脏器已通过膈肌缺损复回原位,并缝合了膈肌,术后恢复良好。

孔连广介绍,先天性膈疝、膈肌缺损并肠扭转临床少见,因膈肌缺损,胃、小肠等脏器进入胸腔,患者会出现腹胀、腹痛、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治疗不及时可出现胃肠坏死、穿孔,并导致严重胸腔感染,危及生命。

“这种病诊断较为困难,一经诊断必须立即手术。”孔连广指出,患者一旦出现突发胸腹部疼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及时检查就诊。

孔连广介绍,腹腔镜下膈疝修补术是微创手术,腹腔镜手术视野清楚,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避免传统开胸或开腹手术切口大、术后疼痛较重等缺点,并且减少腹腔粘连等术后并发症。

“当时以为只是胸闷胸痛,休息一下就好,谁知道活动后更痛了,多亏了白云区中医医院外二科医师的高超医术,才使我转危为安”,恢复健康的麦先生感激地说。

文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汤南通讯员潘玉菲、范利华、刘俊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