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倡导关注公益!罗湖绿道公益行在淘金山绿道开跑

倡导关注公益!罗湖绿道公益行在淘金山绿道开跑

分享

10月27日上午,在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的指导下,由深圳市罗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罗湖区新联会)联合中国民主建国会罗湖区总支、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罗湖绿道公益行”活动在罗湖区淘金山绿道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丁小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推动公益事业发展,10月27日上午,在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的指导下,由深圳市罗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罗湖区新联会)联合中国民主建国会罗湖区总支、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罗湖绿道公益行”活动在罗湖区淘金山绿道举行。

本届绿道公益行活动主题为“华诞70年同心谱新篇”,旨在响应市委、区委统战部面向广大新阶层人士开展的“鹏城新力”活动中的“鹏起爱益”公益项目,号召更多的新阶层人士在共同建设和构筑中国梦的同时,增进政治认同,提升参与度和获得感,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发挥应有作用。活动在融山水、休闲、生态和文化于一体的特色精品绿道——罗湖区淘金山绿道举行,在提倡亲近自然、走出活力、走出健康的同时,倡导关注公益、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为使罗湖的草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献上一份力,并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项运动、公益两相宜的活动中来。

由罗湖区新联会主办的“罗湖绿道公益行”系列活动始于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成为区新联会的知名公益品牌活动。前六届绿道行分别以引领大家关心孤寡老人、帮助患病的双胞胎早产儿困难家庭募集医药费、引领公众“关爱母亲关爱地球”、计步认捐善款助力罗湖慈善等为公益关注点。本届罗湖绿道公益行焦点是由罗湖区新联会多位理事向深圳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帮助家庭贫困的器官捐献志愿者家属。此次活动吸引了300余名罗湖区各界人士踊跃参与,产生良好社会影响。

据介绍,深圳市罗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是在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支持下于2014年6月成立的社会团体,现有300多名会员,汇集了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罗湖区新联会经过多年探索,现已形成了罗湖区新联会总部一个中心、企业/经济发展沙龙、罗湖绿道公益行两个品牌,莲塘互联网产业园、京基100大厦、水贝珠宝园区三个基地和面向四类新阶层人士的四个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格局,引导新的阶层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团结。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社会民主法治建设、助力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社会管理、支持园区社会力量参与创新试点工作等方面同心聚力,是罗湖区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重要力量与优秀代表。2017年,罗湖区新联会相继被中央统战部和深圳市委统战部评为全国和全市的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单位。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