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迎战“白鹿”!凤凰街道“四个加强”确保工地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迎战“白鹿”!凤凰街道“四个加强”确保工地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8月23日15时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预计台风“白鹿” 25-26日对深圳市有大雨到暴雨影响,凤凰街道同步市区三防指挥部启动防台风“关注级”应急响应。

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8月23日15时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预计台风“白鹿” 25-26日对深圳市有大雨到暴雨影响,凤凰街道同步市区三防指挥部启动防台风“关注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为做好防台风应急工作,确保建筑工程安全,截止目前,凤凰街道由城建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防台风专项检查,共出动120人,检查在建工地15家,要求各工地严格按照“四个加强”标准做好防范措施。一是加强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排查所有塔吊、外用电梯、物料提升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涉及结构稳定的关键设施,各类机械设备基础部位不得积水,对存在问题的,及时采取加固措施,保证大型机械设备安全。二是加强高处作业安全管理。排查高处作业情况,重点检查内外脚手架、模板支架、卸料平台防护情况,要求脚手架基础部位不得悬空、不得积水,确保架体能够在强风暴雨天气下不出现安全隐患和事故。三是加强工地临时设施安全管理。排查临时办公区域及生活区域建筑、材料仓库、围墙等临时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做好修缮加固,防止坍塌事故发生。四是加强工地应急处置准备管理。储备应急物资,检查应急设备,确保排水设施、机电设备安全正常运行,维护垂直运输设施稳固和防风安全,确保临时用电设施防水防触电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