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刚刚,124个亿万富翁诞生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刚刚,124个亿万富翁诞生了!

分享

值得注意的是,22日早间开盘不到五分钟,就有企业触及了临时停牌制度,上交所对科创板上市公司杭可科技、瀚川智能、虹软科技、睿创微纳、交控科技、嘉元科技、天准科技、中微公司临时停牌。

8家临时停牌公司中,有7家因跌幅达到30%触发临停,只有杭可科技是涨幅达30%临停。

从融资金额上看,25家企业合计融资金额为310.89亿元,其中,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融资达105亿元;最少的是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融资金额为3.03亿元。从行业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企业最多,达到9家;专用设备制造业紧随其后,数量为8家。

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

上海市市长应勇在致辞中表示科创板开市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是科技创新领域的历史性突破,将开创金融改革开放的新路径,开启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征程,开辟科技创新创业新气象。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肩负着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使命,也承载着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的决心,对于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功能,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独特的作用。

“我们将不断深化对科创板市场发展和运行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充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关键制度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李超强调。

“上市后,公司要更加专注创新,不断增强核心技术竞争力,更好地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要守住不说假话,不做假账的底线,不碰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的红线。”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致辞中说。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