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召唤所有文艺青年!大鹏所城首家文创店上线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召唤所有文艺青年!大鹏所城首家文创店上线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8日,大鹏所城首家文创店上线,各式各样惹人喜爱的文创产品为600余岁的大鹏所城又增添了一丝灵动和“文艺范”。

“鹏城万里”店主营各色大鹏文创产品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王在兴 汪盈祺 )水杯“穿”上了清朝官兵服,存钱罐变身成“文官武将”,就连饮品也上演了“九龙海战”……6月18日,大鹏所城首家文创店上线,各式各样惹人喜爱的文创产品为600余岁的大鹏所城又增添了一丝灵动和“文艺范”。

游客在选购大鹏文创产品

大鹏所城文创店位于所城北门广场,共150平方米,由主营文创产品的“鹏城万里”和主营大鹏手信的“将军小栈”两家店铺组成。文创店的产品大多以大鹏所城历史遗迹和人物为背景,不仅设计独具创意,更能感受到大鹏本土文化的魅力。

“将军小栈”店主营各色大鹏手信

“我从小生活在所城,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很有感情。”作为文创店的负责人,江先生表示,从带领团队设计产品到最后店铺开业,整整耗费了两年时间,接下来,他会根据消费者的意见和市场需求,并结合山海大鹏的特色,做深度的IP开发。预计暑假前,文创店还会不断“上新”,为市民呈现更多富有大鹏特色的文创产品。

“九龙海战”特色饮品

据了解,北门广场原为鹏城小学,华鹏公司为将其打造成所城文化高地,将文创中心业态导入其中,成为所城文化的集中展示空间、网红打卡新地标。当天,“问山”茶空间也同时落地东门城楼,为市民游客又增添一处修身养性的好去处。

“问山”茶空间位于大鹏所城东门城楼上

据华鹏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大鹏所城文旅项目全面开花的一年。华鹏公司将以打造深港双城双年展大鹏所城分会场、深圳特色文化街区为契机,勇为大鹏半岛文旅产业赋能,以“6.18”、“7.18”、“8.18”、“9.30”为节点,推出北门广场文创中心、东门城楼“问山”茶空间、刘起龙将军第海防文化体验博物馆、南门街咖啡故事馆、北门广场方知书店、北门广场南海风云光影秀、长巷茶粿博物体验馆、西北村岛屿威士忌餐吧等文旅融合新业态。

文创店内随处可见富有大鹏特色的产品

文创店位于大鹏所城北广场

文创店内随处可见大鹏元素

大鹏所城黑糯米酒了解一下?

富有大鹏元素的创意服饰及手袋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