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教育名师送教喀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教育名师送教喀什

分享

应喀什市教育局邀请,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陆克俭、福田区小学语文教研员、知名阅读推广人余云德等4人赴喀什送教。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王小虎 通讯员 李从军)10月29日至30日,应喀什市教育局邀请,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陆克俭、福田区小学语文教研员、知名阅读推广人余云德等4人赴喀什送教。他们分别在喀什市第三幼儿园和喀什市东城廊桥小学为来自喀什市各幼儿园的园长和骨干语文老师做了专题讲座。据了解,陆克俭、余云德均为深圳教育界名师,名师送教是深圳智力援疆的重要抓手,旨在将深圳科学的教育理念及实践方法传递到喀什,促进喀什师资队伍成长。


29日上午,陆克俭在喀什市第三幼儿园为当地100多位园长讲授了《如何对幼儿园进行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他分享了自己用7年时间将深圳大学附属幼儿园(诺德幼儿园)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幼儿园的经验。讲座后,他将自己研发的价值6万元的体能运动器材捐赠给了喀什市第三幼儿园。


余云德在喀什市东城廊桥小学为120多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讲授了《从学习角度谈语文的教与学》。讲座中,他将听课教师当作“学生”,引导他们在课堂教学中进行学与教的换位思考;通过具体的教学案例,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和教师学员们一起寻找课文的教学点。下午,同行的福田区园岭小学语文老师时培华给该校一(3)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示范教学课《雨点儿》。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