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喀社工站社工走进小学开展心理辅导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喀社工站社工走进小学开展心理辅导

分享

深圳晚报讯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王小虎)“她的名字叫阿依尼格尔,是六年级一班的学生,她喜欢吃抓饭,她喜欢的水果是草莓。”“不是,我喜欢的水果是西瓜。”“哈哈哈……”10月26日下午,在喀什市柏什克然木乡中心小学活动室里,21名同学在深喀社工站的社工麦尔耶姆古丽的组织下玩着“快速认识你”的游戏。这是在深圳援疆资金的支持下,由深喀社工站在该校开展的守护天使困境儿童帮扶项目活动——“释放压力、快乐生活”减压团体心理辅导课。


在玩了“抢凳子”和“快速认识你”后,社工让同学们把自己最近遇到的烦恼和困惑写下来或画下来,告诉他们以后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释放压力。


据负责该校服务点的社工阿卜杜艾尼介绍,今年1月,该服务点正式启动,通过和该校老师沟通,先后组织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春节体验活动、快乐六一节、急救常识培训、交通安全培训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关爱帮扶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多样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