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江苏深入开展援疆医疗协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江苏深入开展援疆医疗协作

分享

深圳援疆前指副总指挥洪隽率第九批第二期援疆医疗队代表,赴阿图什市江苏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对接并洽谈江苏-深圳援疆医疗协作联盟下一步合作计划。

深圳晚报讯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王小虎 )10月17日,深圳援疆前指副总指挥洪隽率第九批第二期援疆医疗队代表,赴阿图什市江苏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对接并洽谈江苏-深圳援疆医疗协作联盟下一步合作计划。江苏援疆医疗专家邀请深圳援疆医疗专家参与克州人民医院“组团式援疆”试点的标准化方案制定,提议与深圳的医药企业一起合作研发柯尔克孜族的传统药草药剂。深圳援疆医疗专家也邀请江苏援疆医疗专家赴塔县开展心脏病患者、残障儿童患者的排查和义诊工作。


座谈会上,江苏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姜东,江苏援疆医疗队专家、克州人民医院院长丁强介绍了江苏援疆医疗队的最新情况。新一批江苏援疆医疗队自2017年入疆以来,在帮助受援地医院规范管理制度、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扩大社会影响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们分享了通过实施“润心计划”、建设柯尔克孜族民族医药研究院和健康管理中心等重点项目情况及推进“组团式援疆”的工作机制及经验。


洪隽在介绍了深圳医疗援疆的新动态后表示,江苏医疗援疆特别是“润心计划”项目值得深圳学习借鉴;下一步深圳医疗援疆将由援建基础设施、捐赠医疗设备的硬件帮扶转向提升受援地医疗技术水平的“软实力”帮扶;希望江苏-深圳援疆医疗协作联盟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受援地医疗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