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第三届深喀两地重症医学论坛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深喀两地重症医学论坛召开

分享

日前,第三届深喀两地重症医学论坛——《急性重症胰腺炎诊治进展》学习班在喀什市人民医院报告厅开班。

深圳特区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王小虎)日前,第三届深喀两地重症医学论坛——《急性重症胰腺炎诊治进展》学习班在喀什市人民医院报告厅开班。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张卫星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刘雪燕教授、中山大学陈敏英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孟新科教授分别讲了重症胰腺炎的诊断与治疗、营养支持、影像学应用及中西医结合等方面的内容。


学习班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和喀什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邀请了16位来自上海、深圳等地的重症医学科专家参与学习、研讨,吸引了200多名喀什市各级医院的医务人员到场听课。在开班仪式上,喀什市人民医院院长陈蓟对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给予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喀什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盛新萍介绍,自2010年深圳新一轮对口支援喀什以来,深圳先后选派了69名医疗专家到喀什市人民医院进行点对点技术帮扶,开展大课184讲,参与培训人员1.3万余人次。


据了解,本次学习班是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重症医学科申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极大地推动了喀什地区重症医学专业的发展,提高了喀什地区各医院对重症胰腺炎的诊治水平。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