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喀什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无痛分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喀什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无痛分娩”

分享

深圳晚报讯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王小虎)“今天在援疆医生谢红、高洁的全程监护下,喀什市人民医院第一例,也是喀什地区第一例产妇无痛分娩顺利完成,母子平安!”10月9日下午4时22分,第九批援疆医疗队副队长、挂职喀什市人民医院院长陈蓟在深圳援疆干部人才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立即引来了众多援友的关注和点赞。


据悉,产妇名叫热则耶·图尔荪,26岁,初产,当天上午9时多刚办好入院手续。11时30分,麻醉科医生周述开在与谢红、高洁协商讨论确定好麻醉药剂量后,给产妇热则耶做了椎管麻醉。麻醉后,热则耶和胎儿的各项指标监测良好。下午2时15分,她在丈夫的陪护下,顺产生下一名体重为3800克的健康女婴。


陈蓟介绍,自8月中旬新一期援疆医疗队的医疗专家进驻后,医院就开始着手准备开展无痛分娩技术的前期工作。“比如建立规范的无痛分娩工作流程和诊疗制度,召集麻醉科、妇产科、新生儿科的医生、护士进行技术协作培训等。之前之所以没有开展这项新技术,主要是缺乏有相关经验的产科医生。”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准备,在援疆医疗专家的传帮带下,医院麻醉科医生在技术上能独立进行分娩镇痛,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协作培训也已完成。目前,该院已具备开展无痛分娩的软硬件条件。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