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五个首次 第十七届西博会在多个方面实现突破创新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个首次 第十七届西博会在多个方面实现突破创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成功闭幕。首次策划举办西博会绿色行动,引导参会嘉宾和成都市民选择低碳出行、绿色消费方式,将绝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5日讯(记者 李慧颖)昨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成功闭幕。本届西博会观展人数共计52.8万人,其中西博城观展人数为41.5万人次,世纪城11.3万人次。

据介绍,第十七届西博会是党的十九大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后的第一届西博会,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西博会在多个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填补了历史空白。

国家主席首次致贺信,这是西博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的第一次。党中央、国务院充分肯定了西博会在中国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新时代的新使命。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在参会参展嘉宾中和四川各界引起热烈反响,进一步增强了精心办好西博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首次实现国内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组团参展参会,展示了全国各地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交上了一份完整的改革开放40周年会展成绩答卷。

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展览总面积26万平方米,创历届之最,展览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大幅提升。

首次在西博会永久会址——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西博会无论是在软件上、还是硬件上,都为履行新的使命,肩负新的职能,踏上新的征程,做出新贡献,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首次策划举办西博会绿色行动,引导参会嘉宾和成都市民选择低碳出行、绿色消费方式,将绝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

除以上五个方面以外,本届西博会还有很多首次。如朝鲜、阿根廷、乌拉圭、秘鲁等国家首次参展;首次实现主宾国、轮值主席单位、主题市同时出席会前新闻发布会;首次策划举办主宾国和主题市经贸交流活动;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工商领袖峰会等“一带一路”重要活动;首次举办国际人力资源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填补了西博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方面的空白。

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杨庆龙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致第十七届西博会的贺信,积极谋划新时代西博会的创新发展之路。”

将充分发挥西博会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作用,对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办会体制机制,创新举办方式,增强开放平台功能,打造集政治、经贸、外交于一体的国际一流展会,为构建我国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充分发挥西博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作用,围绕促进西部及四川扩大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经贸交流主题,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着力将西博会打造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国际性盛会。

充分发挥西博会新时代西部开发开放的重要载体作用,坚持共办、共享、共赢,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围绕服务西部及全省开放大局,深入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着力将西博会打造成为推动新一轮西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展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