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南山一小区被垃圾包围近10天 人大代表现场协调才运走

2018-09-04 18:27深圳新闻网

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该小区问题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钟鸿冰)日前,深圳一场连续的暴雨让城市道路多处积水。就在这段时间,深圳论坛有网友爆料称,华联城市山林花园变成了“垃圾堆”。据该网友反映,位于南山区东滨路339号的华联城市山林花园自8月22日起垃圾清运出现停运情况。对此,记者于9月4日下午前往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帖文:暴雨过后垃圾填埋场关闭,华联城市山林花园的垃圾已堆成小山,求调查,求协调,求解决!》

垃圾堆积和清运后的现场

9月4日,记者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垃圾已被运走,原垃圾堆放处,即华联城市山林花园西门的垃圾转运点已无明显异味产生,地面环卫生较为干净。

华联城市山林花园西门门口堆放的垃圾

记者从华联城市山林花园物业处获悉,该花园自8月22日起出现垃圾停运情况后,负责清运工作的深圳市鹏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便回应称因为清运车(粤BBV187)箱体漏水,被清水河垃圾填埋场暂扣进场卡,无法清运垃圾。以致8月24日晚该小区两台垃圾压缩箱满溢,垃圾成堆异味较大。

华联城市山林花园垃圾转运点内清理前后对比

物业服务中心于8月26日分别向多部门反馈问题并请求协助亦未获解决,同时向南山环卫总站及周边清运公司求助,均因清运量限制,无法安排车辆进行援助。最后在荔林工作站帮助下,由周边一清运公司代运一车,暂缓压力。

工作人员将垃圾放置清运车内

8月30日,清运公司通过协调车辆30日早晨拉走一车厢垃圾,但填埋场因暴雨关闭,导致压缩箱无法及时送回。当时垃圾已堆满垃圾房及垃圾房外小区西出入口,虽已进行不间断消毒杀菌,但仍发出异味,严重影响到居民生活。同日,在物业的请求下,社区工作站协助向南山人大代表联社区络站求助。

31日早,区人大代表于丽凤现场协调区城管及环卫部门,于31日中午开始,环卫部门协调的车辆及物业服务中心外请车辆相继到场装运垃圾,并于31日18:00时将小区堆积近十日的垃圾完全清空,次日随着填埋场的开放,清运公司进场卡的开通,小区垃圾清运恢复正常。

据了解,现物业服务中心已与清运公司及有关部门沟通,未来将会极力避免该类垃圾堆积事件的发生。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