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深网测评(第一期)——谁是最受欢迎的油焖小龙虾”测评报告正式发布

“深网测评(第一期)——谁是最受欢迎的油焖小龙虾”测评报告正式发布

分享

5月12日,深圳新闻网第一期“深网测评”,就市面上目前炙手可热、人气指数爆表的油焖小龙虾进行了现场测评。

测评方法

本次测评为保证科学性及公平性,采用了定量和定性、客观和主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测。

在定量和客观评测方面,从外卖配送时间、包装及附赠品、产品重量、小龙虾大小以及送达温度等,通过测量手段进行统计,客观评价不同小龙虾品牌的情况。

而定性和主观的评测方面则从小龙虾菜品的美味度、新鲜度、洁净度,由现场的美食嘉宾进行主观打分。其次为保证公平性,主观评测阶段,小龙虾将替换到无标识的盘子,并打乱顺序进行编号,号码由1号至5号,每个号码代表一家餐饮品牌。美食嘉宾在不知道品牌的情况下,仅根据小龙虾菜品自身品质进行打分,保证尽量做到杜绝外界干扰,达到公平、公正的效果。

前期准备

12日上午深网工作人员将此次测评的物料准备妥当,包括标号透明保鲜盒5个、电子称1个、筷子5双、温度测试仪1个以及客观测评表1份、主观评测表5份。10:20深网测评正式开始,测评人员通过美团大众点评同时订购汉虾王(5号)、松哥油焖大虾(4号)、龙巢盱眙龙虾(3号)、探虾(2号)、呆呆虾(1号)油焖小龙虾各一份,随后深网工作人员分别对送达的小龙虾进行了标号(1-5号)并记录了各家的外卖送达时间、送达温度、包装情况、销售价格、实际价格、菜品重量以及小龙虾数量。

客观统计数据

客观数据统计如下:

1号虾即“呆呆虾”,营业时间为上午10:30,外卖价格178元,优惠价格175元,外卖送达时间为12:13,共计用时1小时43分钟。送达时的菜品温度为66.2℃,且包装较为简单仅配有湿纸巾及手套,菜品净重807克,小龙虾数量26只,实际单价108.42元/斤。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