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龙岗区:以“红船精神”锻造一线战斗堡垒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龙岗区:以“红船精神”锻造一线战斗堡垒

分享

最近,走进龙岗区坂田街道的稼先东路可以发现,9年来征拆“老大难”的路段终于得到解决。

原标题:

龙岗区以党建为引领攻坚民生重点难点焦点问题

以“红船精神”锻造一线战斗堡垒

深圳新闻网讯 最近,走进龙岗区坂田街道的稼先东路可以发现,9年来征拆“老大难”的路段终于得到解决。据了解,坂田街道党员干部充分发扬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经过不懈努力,如期按龙岗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期限完成征拆工作并拆除相关建筑物。这为道路建设提供了施工保障,为稼先路贯通奠定了基础。

党的十九大以来,龙岗区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推广把党支部建在土地整备、查处违建等重点工作一线的做法,把党的领导与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结合起来。龙岗区委书记张勇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组织、带动、促进各类民生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的解决。

11月3日,坂田街道召开土地整备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这标志着党建引领土地整备攻坚战正式打响。街道党工委书记皮勇华说,我们深刻认识到征地拆迁对坂田破除发展掣肘、优化产业布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临时党支部的成员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动街道土地整备圆满完成。一个多月来,该临时党支部攻克了一项项“硬任务”,啃下了一块块难啃的“硬骨头”,他们用行动证明临时党支部这一战斗堡垒、是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铁军。

一个临时党支部就是一支突击队。目前,龙岗区已先后成立园山街道东部过境高速西坑征拆攻坚组临时党支部、平湖街道河道综合整治临时党支部等一批一线基层党组织,这些基层党组织都以“硬要求”“硬作风”打好攻坚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引领示范、组织发动、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等方面的带头作用。

陈祺敏在机关工作19年,今年10月抽调到园山街道参与东部过境高速西坑段拆迁工作。82岁的曾伯,西坑本地人,说起拆迁他总说不想离开西坑。陈祺敏在与曾伯的多次接触中,了解到他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便从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的角度入手,与曾伯多次恳谈,曾伯终于在征拆协议上签了字。协议签署后,陈祺敏又上门去为他一家未来的生活出谋划策。当时,曾伯被她这一举动感动了,用颤抖的声音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典型在一线树立、力量在基层凝聚。”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说,要让党建为基层工作植入核心驱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建的引领、集群效应,以“党建+”力推征迁工作,推进“筑基”工程的全面落实。

在查处违建领域,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坚持党组织关口前置、重心下移,在各科室成立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大队长余世猛说,大队以党建促查违中心工作有力开展,为龙岗区实施“东进战略”打造东部中心保障发展空间。目前,该大队党建工作水平大幅提升,有力地提升了查违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地促进了查违中心工作强力开展,确保了龙岗查违态势持续向好。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目前,龙岗区正全力培育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红船精神”,倡导“不以任何理由延误工作,不以任何借口服务缺位”“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的工作理念,推动党员干部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廖岱岳 艾海建)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