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十九大代表费英英深入社区向社区青年宣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十九大代表费英英深入社区向社区青年宣讲

分享

8日,团市委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市青联副主席费英英到宝安区海裕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向基层青年面对面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

贯彻十九大精神 立足岗位见行动

十九大代表费英英深入社区向社区青年宣讲

深圳新闻网讯 8日,团市委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市青联副主席费英英到宝安区海裕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向基层青年面对面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费英英结合自身15年的基层工作经历,激励青年用青春践行十九大精神。费英英说,“虽然我们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在很平凡的岗位上做很平凡的事,但我觉得即使是在很平凡的岗位上,也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海裕社区迅速召开宣讲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社区的花园、小区、学校和企业等地,随处可以看到醒目的宣传海报和学习标语。在交通路口、社康中心等处,每天都可以看到热情服务的义工队伍。这些常态化的工作,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海裕社区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魏剑锋说,“今天现场聆听了费英英生动的宣讲,让我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深一层的学习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推动社区青年工作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魏剑锋明显感觉到,十九大后,社区许多青年主动加入义工联。“青年人做义工有天然优势,比如说身体强壮、有力气,对共享单车的整理、摆放等工作比其他义工更合适。”魏剑锋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海裕社区成立了社区级的义工联,这也是宝安区首个社区级的义工联。义工联设置了系统管理部、招募培训部、志愿服务部、义工关爱部等职能部门,志愿服务部下辖8个义工服务大队和41支义工服务分队。

目前,社区有正式注册义工4389名(其中深圳市五星级义工61名),除了以区域为基础横向设置的22支义工队伍以外,致力打造19支纵向的、专业的义工队伍,服务领域涵盖了老人关爱、禁毒宣传、医疗服务、妇女儿童、心理援助、便民生活、教育督导、文明创建等方面,实现义工队伍的专业化。

下午4点30分,记者来到宝源路的人行斑马线处,附近有深圳市新安学校(集团)第一实验学校和宝安小学两所学校。正值放学高峰期,人来人往,车流如织,4名义工正在指引学生和家长。

“我家族里也有小孩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看到孩子们平平安安上学,我心里特别高兴”,新岸线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邱春水是海裕社区的注册义工,24岁的他乐观、开朗,一周来此处志愿服务3次。邱春水告诉记者,听了十九大报告后,他觉得作为青年人要立足岗位,发挥榜样作用。“这也是青年人的使命呀!”邱春水的脸上绽开灿烂的笑容。(记者方慕冰)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