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深化检察改革 推进严格执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深化检察改革 推进严格执法

分享

10月24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检察干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原标题: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深化检察改革 推进严格执法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雁林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检察干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要着重把握以下几点:

一是深入学习并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实践;

二是认真研究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使命,深化检察改革,发挥监督职能,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实现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的提升;

三是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结合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变化,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检察监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有效准确打击各种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四是准确把握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加强对检察职能的研究,不断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益司法保护制度,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为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五是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积极回应人民关切、维护人民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是始终坚持党领导一切,坚决拥护和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夺取检察工作新的胜利。  (记者包力)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