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八月网民态度:违建拆除 四成网民照样敢买小产权房

2016-09-05 11:34深圳新闻网

 

龙华两座22层违建将被强拆 你还敢买小产权房吗?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张玲)每个月盘点网民态度,有个铁打的规律——楼市话题一出,必是最火,没有之一。房价高涨,何处安身?于是小产权房(更准确的说法是“违法建筑”)成为香饽饽。只是这香饽饽太烫手,未必吃得下去。

8月的网民关注焦点还有医改、台风“妮妲”以及和母乳喂养。深圳医改虽然拿了全省冠军,但是要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实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超强台风“妮妲”的到来,检验了深圳面对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这一次,深圳给出了完美的答卷;至于母乳喂养,对于婴儿来说,当然是“滴滴香浓,意犹未尽”,不过半数以上的妈妈们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支持母乳喂养的环境亟待改善。

违法建筑拆除 四成网友照样想买小产权房

位于龙华新区和平路的金凤凰豪苑和福轩大厦业主、租户收到通知,从9月15日起对建筑进行“清人、清楼、清物”及停水停电措施。福轩大厦为一栋22层高的商务写字楼,而金凤凰豪苑为两栋22层高的住宅,三座违章建筑物并列矗立在龙华办事处和平东路清湖地铁口旁,地理位置优越。据初步了解,写字楼和住宅都已全部入住,其中住宅约200多户,常住人口近千人。

在深圳新闻网的调查问卷中,有41.2%的网民并没有被这一拆除行动吓到,“照样买”;三成网民表态不敢买,28.59%的人则在犹豫中,“看情况”。记者发现,认为“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也是网民敢于购买小产权房的原因。

小产权房的市场有多大?竟然有45.39%的深圳网民表示购买过小产权房,并且有53.22%的人清楚小产权房的风险(风险包括:无法转让;卖方可随时违约;一栋楼只有一个产权证,必须与村委签合同等)。

所谓的“小产权房”通常是建在农村集体用地上,而深圳经过1992年、2004年两次农村城市化改造,农村集体土地已全部转为国有,因此“小产权房”应被称为“违法建筑”。

虽说戴了个违法的帽子,可是小产权房依然大行其道,关键就在于价格!65.58%的网民表示买不起商品房,45.91%的人看重小产权房的价格便宜。

       网民态度:试问如果购房者买得起商品房,小产权房也不会那么火。

你是否购买过小产权房

你是否了解小产权房的风险

你购买小产权房的理由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