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社会焦点

协合生物33周年庆,共建“一带一路”免疫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召开

2021-07-29 16: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8日,共建“一带一路”免疫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暨协合生物集团辉煌33周年志庆活动在深圳福田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举行。

共同探讨全球疫情蔓延下的免疫科技创新合作,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彰显中国政府及生物医药企业抗疫的使命与担当,更好地服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多地惠及沿线国家和世界人民。在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的支持下,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疗研究中心、中国诺贝尔论坛、世界自愈医学联合会、诺贝尔医学研究院、协合生物集团、世界大健康产业联合会、全球超级抗原应用研究中心、世界朋友节组委会及免疫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发起举办了这次研讨会。同时,欣逢协合生物集团33周年生日,研讨、志庆双璧合一,回顾、展望相得益彰。协合生物集团作为一家科技型生产企业,依托太空生物技术,超级抗原技术和基因工程技术,致力于医药健康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其全球独家研发的超抗原药品及其系列生物产品在癌症、骨病、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亚健康问题的解决上均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了积极保障,给世界共同防控新冠疫情带来了福音。

“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免疫健康科技创新产品和技术需求量大,当地政府和企业与中国的合作意向强烈。本次研讨会围绕协合生物免疫技术国际临床应用、免疫医学创新与健康经济,探讨创建免疫科技专项基金、中国免疫工程技术中心、世界免疫产品交易中心筹备、协合超抗原的应用及其前景等免疫健康产业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

研讨会突出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共同探讨全球疫情蔓延下的人类健康暨免疫技术创新合作与应用,全面加强海内外医药科研机构交流与合作,用科技攻克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的主旨。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徐昌东会长、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院士、深港合作区项目负责人周伏翼博士、深圳市首席融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赵京良董事长、世界自愈医学联合会秘书长樊世斌教授、协合生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巨余博士、王立学将军等领导专家,以及徐邦、张蓉杰、张华、马艳红、曾胜学、沈沙亭,李赞助、张棋钧、李永超、衣战军、陈枫、李爱平、胡明娜、卢嘉、刘乐、马洪升、彭诗媛、陈艳、张井涛、安加彬、沈风华、姚德军、陈国庆等各界嘉宾50余人出席了这次研讨会和志庆活动。研讨会和志庆活动由世界大健康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协合生物集团总裁陈彦竹女士主持。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徐昌东会长在致词中介绍了欧美同学会的背景、主旨,同时高度评价了协合超抗原的开发应用前景,并表示愿意推动这一必将惠及国人和人类免疫的健康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为下一步共同打造世界级免疫科技及产业领军业态指明了方向。

在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院士的致词中,不但肯定了协合超抗原的科技成果和实践应用作用,同时表示,愿意与协合生物集团强强联合,携手共进,在超级抗原免疫科技研发上再创辉煌。

周伏翼博士代表深港合作区致词,他表示政府愿意支持高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为超级抗原事业注入更大动力!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免疫健康事业在深圳创造一个新的高度!

协合生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巨余博士,从企业33年发展历程中阐述了协合的“向上、向善、向爱”的精神,感谢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多年以来对协合的关爱和支持,特别致谢这次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的信赖和助力,同时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协合超抗原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研讨会上,协合股份公司总经理安加彬先生,宣读了香港中文大学李刚院士及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疗研究中心路遥博士对研讨会及志庆活动的致贺信,世界朋友节活动组委会主席张井涛主席,宣读了联合国代表陈巨余博士致古特雷斯的一封信。活动中,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徐昌东会长与协合生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巨余博士共同为“中国免疫工程技术中心(筹)”进行了揭牌,标志着协合超抗原的技术研究与开发开始走入新的阶段,大家祝愿中国的免疫科技——协合超抗原,继续领军世界同行业,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健康事业贡献出更好、更牛的生物科技产品,创造更大的辉煌!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徐昌东会长还代表美中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与协合生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巨余博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陈巨余博士向徐昌东会长佩戴了协合生物集团最高勋章,以表敬意!张井涛主席向徐昌东会长赠送了“伴风雷惊春雨,随闪电照长空”的书法作品。

在世界自愈医学联合会秘书长樊世斌教授的精彩学术分享之后,与会嘉宾王立学将军、赵京良董事长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盛赞协合超抗原的同时,为免疫健康事业的未来发展献言献策,研讨会和志庆活动在求索合作、友好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孙逊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