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社区零距离

宝安小学全力以“复”,迎来平安有序 、 温暖有爱的第一天

2020-05-13 09: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傅晓霞 )为保护学生平安、周全,宝安小学的复学准备工作周密而细致。防疫设备整装以待,校园环境美化净化,校内标识清晰明确,家校沟通有力共融,一切准备就绪。5月11日上午7:30,宝安小学第一批学生复学返校,4-6年级1200余名学子回归校园。

经过整理、清扫、消毒,宝安小学的校园,碧树蓝天、杜鹃吐艳,青草芳菲,整洁宜人。

早晨,学生们通过校门口帐篷和标语一路引领孩子们,自动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通过自动测温仪、自动洗手器等防疫设备,顺着地面醒目的标识,回到整洁的教室。学生们一边走一边赞叹学校变得更美更干净了。

上午,学校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复学典礼升旗仪式,陈琼校长给孩子们讲感恩教育,学生代表汇报了非常时期空中课堂的收获和心得感悟。随后,学生集体观看了师生自编自导的校园情景剧《复学指引专题》《午餐午休示范》和市教育局的健康防疫专题片,再次温习了疫期在校学习生活的一日常规。

入学晨检、升旗仪式、课间出操、午检到下午的组织放学,学校安排得井井有条,学生们复学第一天的校园生活充实而有序。

鉴于中午入校气温过高,学校及时在校门口搭建了雨阳篷,并在棚顶增加了隔温膜,新装水雾喷洒器,还增设了入校检测的人员和额温枪,确保生顺利通过午检,不在校门口拥堵。

从寒假到今日复学,师生阔别已100多日,近日重逢,大家把激动的心情都掩藏在口罩下,有特别想念老师们的孩子,为老师送上了精心挑选的鲜花。老师们为孩子们发放了内含10枚口罩的防疫包,还为网课期间认真学习的孩子准备了奖品。师生情在教室里、校园里暖暖地传递着。

责任编辑:陈亚京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