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云南一村民地里捡回三只“小猫咪” 发现是国家保护动物

2020-03-08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普洱3月8日电 (何有刚 毕晓东 周芸)记者8日从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将三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豹猫幼崽移交给当地野生动物主管部门进行救护。

据介绍,几天前景东县文井镇村民祝先生在地里砍甘蔗时,突然先后从甘蔗地里窜出三只小猫咪,当时以为是家猫,也没仔细就看带回家里饲养。回到家后仔细观察,祝先生一家越看越觉得不对劲,于是打电话向景东县森林公安局求助。

经鉴定,这三只动物并非家猫,而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豹猫,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研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民警分析,这三只豹猫应该刚出生不久,可能是豹猫妈妈把甘蔗地作为巢穴将它们生下,受到惊扰跑了出来。

由于三只豹猫太小,不具备独立野外生存能力,不适宜放归野外。景东县森林公安局将它们移交给当地野生动物主管部门进行救护,等它们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再择机放归自然。(完)

责任编辑:郑晓鹏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