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稿件

坪山区坑梓街道组织辖区企业人大代表到新华村开展爱心帮扶工作

2019-11-29 12: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谢晓明)近日,深圳市坪山区坑梓街道组织辖区企业人大代表到河口镇新华村开展帮扶活动。坑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罗武,陆河县委常委、副县长屠治明,河口镇委书记叶涌华参加活动。

罗武一行首先到河口新华小学,为新华小学全校学生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物资。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子女教育、身体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对帮扶工作的诉求和期望,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克服困难、教育好子女,争取高质量脱贫。

随后罗武一行到新华村委进行座谈,听取了坑梓街道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队长对基层党建及对口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

同时,县委常委、副县长屠治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罗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坑梓街道办多年来对新华村帮扶表示感谢,并通报了该县扶贫工作情况,他希望坑梓街道辖区企业人大代表多与新华村建立交流互动平台,发挥好资源优,在农产品加工、扶贫产业、药材加工和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并希望新华村要立足资源优势,积极争取扶贫帮扶政策,充分利用好扶贫资金,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同时,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调整产业结构,带动全体村民致富奔小康,让群众切切实实得到实惠。

罗武对驻村工作组队所付出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要求扶贫工作队同新华村要从细谋划,巩固好前阶段精准扶贫成果基础上,结合村实际,认真谋划造血项目,在防止脱贫家庭返贫和增收上下功夫。同时表示会继续加大力度帮扶村的发展,在资金、技术及农产品销路上给予大力支持,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活动中,坑梓辖区人大代表、各社区人大联络站、坑梓社区基金会共17个企业和个人向新华村委捐赠了帮扶资金和物资。屠治明向捐助企业和个人颁发爱心捐赠牌匾并向上一批扶贫工作队颁发了“情系贫困村,感恩有你”牌匾。

罗武一行还考察了新华新农村建设、村卫生站及帮扶产业新意源绿壳鸡蛋生产基地。

“教育扶贫”是新时期精准扶贫8个工程之一。据了解,三年来多来 ,坑梓街道作为帮扶单位,开展了新华小学校园环境改造、篮球场修缮和绿化、学校围墙建设等项目,联系企业捐献新华小学电脑和课桌椅;今年5月和8月,坑梓街道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调研新华村,坑梓人大代表及坑梓社区基金会对学校捐献了一批教学设备和全校学生校服,让孩子们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关爱。

责任编辑:郑则彬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