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稿件

《坪地街访》第五期: 深圳最严交规实施,你还HOLD得住吗?

2019-11-21 1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论起交规的严厉程度,

深圳特区绝对是全国的模范,

像是违停罚款1000这样的“恐怖”

处罚正是深圳的特色之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自11月1日起,深圳正式实施号称“最严交规”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而现在大半个月过去了,不知道各位司机朋友还HOLD得住吗?

近日,《坪地街访》对路人进行访问,让我们跟着镜头上前线看看吧!


制作王毅龙 张凡 武媛媛

从11月1日起,这些行为会受到严厉处罚:

不礼让行人,扣3分!罚款500元!

礼让行人,新规中说明了机动车经过无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或者人行横道亮绿灯时,不减速以及不让行将会受到重罚,不仅要被扣去3分,还要罚款500元。

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罚款300元!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种奇怪的风气,在某些人眼中,“打转向灯”仿佛成为了新手的象征,国内的不少老司机都对转向灯有一种迷之反感,不少人都是看到有空间就一把掰过来,在许多时候都会导致后面的车被吓一大跳。

不过在“最严交规”实施以后,就容不得任性了,新规规定了,车辆变道必须使用转向灯,而且转向灯还必须亮起3秒以上!!!不然300块人民币就与你讲拜拜了。

连续变更车道?罚!

关于变道方面的处罚还有一条,就是不得连续变更车道。新规中规定了,小车使用转向灯,不得一次变更到不相邻的车道上,违者将被处罚500元。

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罚500元!

此前深圳交警对于“远光狗”的治理是罚款300元,而在新规实施以后,罚款将会升级到500元,同时对于屡教不改,违法三次以上的驾驶员采取顶格处罚,罚款1000元!

找人带扣分,罚1千至5千

最严交规的实施,意味着不少驾驶员的分数可能就不够用了,有的人可能会催生了买卖分数的念头,而深圳交警也说明了,买卖分数一旦被查到,相关人员将会被暂扣驾驶证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并罚款1000-5000元不等。

其实所谓的最严交规,

里面的规定出发点都是好的,

为的都是保证道路畅通与通行效率。

让我们紧跟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

积极行动起来,

做一名文明出行的使者,

共同营造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吧!

Ps:

《坪地街访》的第六期话题,你们想聊什么?

欢迎在留言处留下你感兴趣的话题,我们将选择大家关注的热门话题共同探讨~~


责任编辑:黄琬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