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时政快报

深圳湾夜空上演超燃大片!16万发礼花赞美“祖国万岁”

2019-10-01 2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日20:00至20:25,最让人期待的——深圳国庆焰火晚会在深圳湾公园区域如期举行。

超多精彩现场


本次表演共分为五个篇章

主题为《祖国万岁》


序章:我爱你,中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2分26秒)


第一篇章:壮丽七十年歌曲

《今天是你的生日》(5分14秒)


第二篇章:奋斗新时代歌曲

《我们都是追梦人》(4分19秒)


第三篇章:礼赞新中国歌曲

《歌唱祖国》(3分07秒)


第四篇章:先行示范区歌曲

《再一次出发》(4分09秒)


第五篇章:共筑中国梦歌曲

《举杯吧,朋友》(4分19秒)



万众瞩目的焰火晚会现场
↓↓↓

70


祖国万岁

 

i love china





10月1日晚8点,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焰火晚会在深圳湾上演,焰火晚会主题为“祖国万岁”。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在这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焰火晚会。



深圳湾畔,人才公园里,灯光璀璨,星空闪亮,流光溢彩。面向大海,前方是一衣带水的香港,背后是高楼林立的深圳后海片区。

随着倒计时开始,晚上8时,烟花腾空,人才公园周边楼宇齐齐亮灯,一束激光点亮晚会现场,随着序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乐声焰火晚会拉开了序幕。

晚会以深圳人才公园的山、海、湖及城市建筑群为代表的城市实景作为广阔舞台,分为序曲及五个篇章进行表演,为伟大的新中国70华诞祝贺,为祖国史诗般的进步礼赞。10月1日晚,共发射16万发烟花,内容编排突出中国气派、深圳特色。


第一章


伴随着《今天是你的生日》这首饱含对祖国深情祝福的歌曲,晚会的第一篇章《壮丽七十年》正式开始。乐声中,大型烛光“生日蛋糕”、四个层次立体“70”数字特效烟花飞升至空中,绚丽绽放,逐步展开祖国壮丽的画卷,表达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第二章


第二篇章是《奋斗新时代》。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青春时尚、色彩缤纷的烟花组团展现了你追我赶的中国速度,舞动青春城市的无限活力,绽放多姿多彩的中国梦。


第三章


第三篇章《礼赞新中国》中,《歌唱祖国》的歌声响起,这一篇章以红色焰火为主调,展示特效礼花,“祖国万岁,人民万岁”的特色烟花在空中绽放,表达对祖国的由衷礼赞。


第四章


第四篇章是《先行示范区》。伴随着《再一次出发》的歌声,这一篇章结合了科技与时尚元素,充分展示了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豪情和勇气,深圳这座充满魅力、活力、动力、创新力的城市肩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使命,整装再出发!


第五章


第五篇章《共筑中国梦》中,《举杯吧,朋友》奏响,烟花、灯光秀、激光秀的联动表演精彩纷呈。在绚烂的焰火中,正奋勇前进于民族复兴之路的华夏儿女,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10月1日晚上的深圳湾畔,火树银花、烟花绚烂、灯火辉煌,普天同奏盛世华章!现场十余万深圳市民和各界代表都欣赏到了这场精彩的表演,随着焰火不断腾空而起,现场不断掀起高潮,大家共庆人民共和国华诞,共享伟大祖国荣光!
现场图片欣赏

 

 

 


焰火表演亮点


记者了解到,此次焰火表演燃放阵线总长1.5公里,最高画面高度达300米,可视范围达到5-10公里。焰火表演设计结合地形,利用人才公园的内湖、星光桥以及相连接的深圳湾休闲带,进行了水陆空一体化的表演方式设计,有湖面烟花、4D立体烟花、桥体烟花、高空特色烟花等等,是深圳近期举办的规模最大、燃放级别最高的焰火表演。晚会采用了环保烟花产品,是一场低碳绿色的焰火晚会。



整场表演形式不拘一格,生动活泼,通过最新的焰火技术、光影艺术和新媒体艺术的跨界融合,融入了科技、时尚、文化等深圳元素,呈现出一场集焰火、楼宇灯光秀、湖面激光秀等为一体的绚丽视觉盛宴,营造了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生动传递出深圳的城市魅力与风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令人欣慰的是,10月1日晚,10余万观众离场后,现场几乎未留下垃圾。


观众为祖国送上暖心祝福


市人大代表杨瑞第一次参加现场的焰火晚会,心情十分激动。"尤其是看到‘祖国万岁’、‘人民万岁’的字样出现在天空时,心中涌现出一种使命感和自豪感。"杨瑞感叹地说。


"今天早上还看了天安门的阅兵仪式,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杨瑞对深圳和祖国的未来十分憧憬,期待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幸福。



来自市妇联的十名三八红旗手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焰火晚会,刘茂珍就是其中一名。她下午六点左右就到达人才公园。"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庆祝活动,太兴奋了!"她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了"越来越好"的贴心祝福。


"期待了好多天!真是激动人心!"在深圳湾看完焰火晚会后,市民彭女士一边挥动着小红旗,一边发出满怀感叹。她告诉记者,为了早早占到优质观赏位置,自己从下午2点就从龙岗出发,现场的焰火让她倍感激动、振奋。"早上被天安门的大阅兵所震撼,晚上被深圳的焰火晚会所惊叹,不禁感慨祖国越来越强大,深圳越来越美好!"(深圳晚报记者郭宇立、林咪玲、摄影杨少昆、陆颖 读特客户端)


责任编辑:何畅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