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稿件

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举行2019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9-09-09 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正式启动2019年“质量月”活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通讯员 洪敏 许烨旸 董定坤)9月6日,由深圳南山区住建局、前海控股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筹备的2019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中铁二十局)5号冷站施工现场举行。

深圳市南山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刁春德、前海控股公司安质部副部长崔江峰、基建事业部副总经理鲁飞、前海管理局新城办代表张帆、北京铁研监理公司总监任艳春、中铁建华南区域总部、铁建南方工程部部长苗禾、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经理齐勇、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南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周海军以及南山区住建局及前海控股公司在建项目参建单位的优秀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授旗仪式现场。

据了解,今年“质量月”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员《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以“推动质量提升 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全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南山工匠合影。

齐勇代表施工单位代表中铁建南方做了表态发言,他强调,5号冷站是亚洲最大的供冷工程,是前海重点打造的环保节能工程,是前海高起点打造、高标准建设的惠民工程,希望大家秉承“敢为天下先”“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的特区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任艳春提出了要加大施工现场监管力度,积极深入施工现场,充分运用巡视,旁站、抽检等监理手段,加强现场质量控制,严格执行隐蔽验收和工序交接制度,对关键工序、关键部位采取全过程旁站监理。

“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益运行,将最高质量、最高标准渗透到开发建设全过程。”崔江峰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他要求大家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发挥优势企业引领作用,加快企业质量技术创新;健全机制,提质提速。

刁春德代表南山区在启动仪式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质量是民族发展的灵魂,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希望各参建单位以本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质量提升、质量责任、质量安全、质量诚信、质量发展、质量创新等方面做领头羊,做排头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对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前海控股公司、北京铁研监理公司“质量管理先锋队”旗帜;授予中国铁建前海市政VI标项目经理部“质量提升先锋队”旗帜;对5号冷站项目在南山区住建局活动中获得“南山工匠”的8名工人和2个“示范班组”颁发了荣誉证书。

“10、9、8、7.....”随着倒计时的响起,主席台领导一起启动“质量月”活动幕布,预示着2019年“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走入5号冷站施工现场对项目标准化管理、安全文明施工及现场展示的施工质量管理二维码、施工质量通病防治、违章行为曝光栏等十大展示牌进行了观摩交流,同时对5号冷站施工管理“亮点”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责任编辑:罗嘉华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