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稿件

在深过年更精彩 23项免费文化演出等着你

2019-01-04 1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过年就不回去了,等小儿子来深圳团聚,带着他去看免费电影,能看好多场。”深圳福田区的环卫工人张大姐与她的丈夫由于工作原因不能返乡过年,决定春节让小儿子也来深圳。“春节太忙,留在深圳过年也挺好的,家人在一起,就是团圆。” 

今年,新春关爱行动的“文化福利”板块开展多项活动聚焦市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在深过年的市民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文化年。

一千多场免费电影惠及市民

作为深圳关爱行动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市文体旅游局精选了100余部主旋律、正能量、票房高、口碑好的优秀影片,将于2019年1月至3月期间,在全市范围积极开展“新春送电影,文化惠民生”关爱放映活动。62支流动放映队将深入社区、工厂、广场、军营、敬老院、影城建设工地等,在全市各区放映电影1000多场,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来深建设者真正得到文化实惠。市民可关注“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腾讯微博、新浪微博网址查询每日公益电影影讯。

据了解,2018年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组织放映队伍在全市各区共放映公益电影12000多场次,观众超过600多万人次,已成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最为活跃、最受群众欢迎的文化娱乐形式之一。

23项新春艺术文化活动不容错过

今年新春期间,市文体旅游局还继续开展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市文体旅游局艺术处处长张晋文介绍说,2019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将组织23项活动,包括13场演出、送春联活动,以及10场展览展示活动。其中,不仅有《春天的祝福》声乐专场音乐会,还有新春民乐专场音乐会和打击乐专场等音乐盛典;喜欢看戏剧和话剧的市民朋友不要错过粤剧《刁蛮公主憨驸马》及城市轻喜剧《妈妈你放心》等剧目;画院美术馆的“见证与表现”于长江作品展、关山月美术馆的“古雅新知”2018年中韩水墨艺术交流展、何香凝美术馆的“亚热带未有的景象”北欧四国的设计展等展览都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还有小朋友们喜欢的皮影戏、新春传统演出“舞龙醒狮”……这些文艺活动在春节期间均免费向市民开放。

“我们希望广大市民,尤其是留深过年的来深建设者能够在忙了一年之后,通过新春艺术文化系列活动这一文化惠民项目,走进高雅艺术殿堂,免费欣赏高雅艺术演出”张晋文表示,市文体旅游局将着力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让市民在深圳这座移民城市过一个浓浓文化气息的温暖年。

此外,市关爱办、市文体旅游局今年将继续推出《美丽城市——新春关爱地图》1月份专刊,汇集2019年新春期间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信息,在线上平台和线下文化场馆、车船码头发放,为市民提供便民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江书剑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