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稿件

24小时冒雨抢修,大鹏新区妇保院电力恢复,正常运转

2018-09-18 15: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电力抢修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吴康连 何羽衣)“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支援,患者的生命安全无法保证,医院的灾后救治工作也无法正常开展,我代表院方、病人及家属感谢你们!”昨日(9月17日)晚上20:30,经过持续24小时的冒雨电力抢修,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配电房恢复正常,该院执行院长杨安群对电力工人们连声道谢。目前该院用电已全部恢复正常,医疗设备全部正常运作,医院投入正常运转。

据了解,35年一遇的超强台风“山竹”过境,也对新区妇幼保健院带来不同程度的破坏,除了倒伏的树木、吹落的各类物件外,最大的影响就是医院配电房受到损坏。虽然,在台风来临前,新区妇保院已对配电房开展汛期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但仍然抵抗不住超强台风“山竹”的肆虐,由于设备进水引发变压器发生故障,部分医疗设备停电,导致CT、DR等医疗设备不能工作,部分临床检验结果延迟。

新区妇保院配电房在“山竹”台风肆虐后发生设备故障

医院作为特殊的用电单位,配电房相当于医院供电的“心脏”,一旦电力供应不足,医院内所有住院病人、重症病人的生命安全,贵重急救药品的储存保管,以及日常医疗工作的开展都将受到影响。新区妇保院虽于第一时间紧急调用备用急救发动机,但也仅能保障急诊科的运行。台风过后,陆续有伤者通过120送到医院急诊科,急需医院提供完善的急救手术条件和大型设备检查,然而电力系统被严重摧毁,电力修复时间急、工程大。

9月16号晚上,新区城市建设局获悉后,立即派出抢险工程队冒着风雨、挑灯夜战清理供电设备上的树干树枝。并即协调大鹏供电局工程队前来支援,带来了大功率发电车,组织了15人的工程队冒雨抢修,连续奋战24小时后,终于恢复了医院的电力,为新区妇幼急危重症的抢救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处理问题,保证配电站房安全稳定运行,并要求防范到位,常抓不懈。”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到该院进行台风灾后勘察时,也重点检查了配电房的安全情况。

工作人员在清理树枝叶和掉落的电线

清障、疏通、排污、除险……台风过境后,大鹏新区妇保院也已第一时间积极搬运倒伏的树木枝干和大件垃圾,并出动大型装载机清运断木残枝等,医院面貌基本恢复,运转正常。

据介绍,台风期间,因该院住院楼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住院患者及医护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住院部各楼层人员紧急清空。目前,除1个转院到新区中心医院的急诊患者继续留在该院治疗,其余转移至王母社康中心临时避险的患者已全部接回新区妇保院本部继续进行康复治疗。

新区妇保院现已恢复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黎阳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