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知识竞赛不一样!快来看看谁是野生动植物知识达人
2023-03-04 12:48
来源: 深圳全接触

这场知识竞赛不一样!快来看看谁是野生动植物知识达人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3月3日是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将生态文明的种子根植于青少年的心中,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守护龙岗绿色家园,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龙岗区林长办)在平湖凤凰山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关爱野生动植物,拥抱绿美新龙岗”的龙岗区2023年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暨青少年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竞赛。

活动现场以展板、标本和动植物普法小课堂等形式展示了龙岗区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野生动物救助小常识、禁食的野生动物等内容,生动有趣的科普教育吸引了近500名学生参加。

阶梯教室内,来自凤凰山小学五年级的同学组成了青少年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竞赛四支战队,现场展开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必答、抢答两轮知识竞答环节比拼,最终按现场得分高低,决出了班级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四名表现突出的选手则获得了“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竞赛环节后的“野生动植物比手划脚”“野生动植物知识大转盘”等科普宣传互动活动,更是吸引了大批同学有序参与。只见一位同学不断比划着动作,另一位同学捕捉肢体信息猜答案,猜错后也不气馁,最终在一次次努力中顺利通关。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掀起了师生们学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热潮,活动现场始终萦绕着欢声笑语。

经过多轮精彩绝伦的“最强大脑”角逐,不仅为学生们普及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也营造了良好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氛围。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广大青少年对野生动植物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天学习到非常多的野生动物植物知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它们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不要打扰它们,更要杜绝滥食用野生动物。”获得本次答题竞赛一等奖的同学笑着说,“知识竞赛的环节不仅考验我们的知识储备,还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是个非常有意义且有趣的活动。”

野生动植物保护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下一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龙岗区林长办)还将深入景区、公园持续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引导辖区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绿美新龙岗。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