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开展“同心筑国防 双拥谱新篇”拥军慰问演出
2023-01-15 02: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开展“同心筑国防 双拥谱新篇”拥军慰问演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华智超 通讯员 廖祺红 郭跃华 文/图)1月13日下午,福田区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的“‘同心筑国防 双拥谱新篇’进军营迎新春文艺慰问演出”在福田某部队举行。

本次慰问演出也是福田区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的有力实践,更是福田区巩固“双拥模范区”创建成果,增进军政军民团结,营造良好的双拥共建氛围的集中展示。此次文艺演出不仅凝聚了人民群众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情感和执着信仰,更加展现出对双拥工作的深刻认识和坚决拥护。演出内容丰富,设计巧思,为指战员们带来了抒发心声,激发共情的歌声,奉上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同时也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文艺演出在舞蹈《东方雄狮》中拉开序幕,青年舞者充满活力的表演,舞出了中国人振奋的精神与傲立于世界东方的气魄。随后,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节日游戏》,更是让现场的欢乐气氛急速升温。歌唱演员陈佳妮登台演唱的两首歌曲《梦想指路》和《如愿》,充满深情,美妙的旋律令人沉醉。同时,佳岚星艺术团不仅是本场演出的“舞蹈担当”,还带来了魔术《魔法送福》和双人杂技《光影梦环》,令人目不暇接,送去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演出的下半场,由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一等奖获得者邹静怡带来了两首双排键乐曲《孤勇者》和《中国范儿》,新奇的表演令现场叹为观止。之后,青年演员彭易和马腾分别奉献了《芦花》《青春舞曲》《一二三四歌》和《跟你走》,几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激起阵阵共鸣,引发了全场合唱。最后,慰问演出在马腾、彭易、陈佳妮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温情结束。

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一段段精彩的舞蹈、杂技、相声,仿佛一个个故事在深情诉说,贴切描绘当代军民的鱼水情深。众多青年文艺工作者同台表演,歌颂了军人的奉献与付出,传递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情怀,也烘托了新春的喜庆气氛。精彩的表演收获了广大官兵的热烈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慰问演出现场还特别表彰奖励了立功受奖官兵的代表。此举,进一步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进一步发扬了福田区作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全力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关心关爱军人军属,为福田区营造更浓厚的拥军优属社会氛围助力。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