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春天的故事 | 提速换挡!龙岗“数创走廊”全力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22-09-22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续写春天的故事 | 提速换挡!龙岗“数创走廊”全力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人工智能朗读:

其中,第17届文博会主会场龙岗展区以数字创意为主题,展示了走廊上30多家代表企业。15个分会场中有12个位于走廊,不但为龙岗连续11年分会场总数居全市首位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也进一步强化了走廊的整体形象。

近日,文博会组委会公布了第十七届文博会优秀分会场评选结果,全市共表彰23个优秀分会场,其中龙岗区有5个分会场入选,优秀分会场数量全市第一。从获奖质量上看,龙岗区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一二等奖数量占全市30%。龙岗文博会分会场从数量第一到获奖第一,完成了由量到质的精彩蝶变,客观反映了龙岗文化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初步实现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目标。

文博会龙岗展区

近年来,龙岗区始终将文化产业作为支柱产业重点打造,以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为主体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推动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将成为培育经济新增长极、促进全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

目前,数创走廊建设已纳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五大战略定位”中的城市文明典范重要载体进行高标准统筹部署。接下来,龙岗区还将在推动传统文化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兴文化企业向价值链前端延伸、多业态多领域多元化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强化“一廊三核多支点”空间布局,重点做实做强“13+4+2+1”数字创意产业载体集群,将数创走廊做成一条数字创意企业高度集聚的“超级廊道”,完成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为深圳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