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春天的故事 | 提速换挡!龙岗“数创走廊”全力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22-09-22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续写春天的故事 | 提速换挡!龙岗“数创走廊”全力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人工智能朗读:

年营收超1700亿元 走廊创建成果显著

作为国内首个数字创意产业集聚区、大湾区首个文化产业带、深圳市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在空间规划、政策扶持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创新。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超前的发展眼光,走廊在发展中不断挑战传统观念、汲取创新智慧,这也使得走廊从众多产业园区中脱颖而出,以丰富的内涵和底蕴,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龙岗区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和龙头带动等措施,推动数字内容、数字设计和数字服务等业态在龙岗区逐渐发展壮大。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2021年创造营业收入1774亿元,成功列入全市“一核一廊多中心”数字创意产业集群规划和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已启动创建验收工作。

未来,龙岗还将致力于把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打造为全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高地、全国数字创意产业人才集聚高地和全国数字创意内容技术创新高地,为全国文化产业园区建设运营探索出一条全新的发展模式和路径。

助推龙岗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腾飞

去年,在第17届文博会期间,龙岗在文博会主会场举办了数字创意走廊首场招商大会,签约一批重大招商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逾7亿元。借助文博会平台,龙岗数创走廊吸引了众多关注。与此同时,数创走廊上的多个重量级园区和企业也悉数亮相文博会,为这一文化盛会添彩。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招商大会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