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春天的故事 | 提速换挡!龙岗“数创走廊”全力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22-09-22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续写春天的故事 | 提速换挡!龙岗“数创走廊”全力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人工智能朗读:

国内首个数字创意产业集聚区文化企业超万家的“超级走廊”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以下简称“数创走廊”)是国内首个数字创意产业集聚区、大湾区首个文化产业带、深圳市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

数创走廊由西向东横贯龙岗全域,全长46公里,总面积32平方公里,串联华为基地、天安云谷、华侨城甘坑新镇等35家各类园区。其中文化产业园区数量已从申报创建资格时的21家增加至35家,其中包括国家级2家、省级4家、市级14家。

天安云谷园区

这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超级走廊”。据统计,数创走廊内各类型企业总数超过6万家,文化企业总数超过1万家,其中包括规上文化企业超400家;文化产业集聚人才超过28万人,也是全国唯一以数字创意产业全产业链为核心产业的创建项目和大湾区首个文化产业带。

走廊以影视动漫、游戏电竞、网络视听、数字设计、数字硬件等涉及数字创意内容和设备的全产业链为核心,并通过数字创意向油画、珠宝、家具等传统优势制造业赋能,推进其数字化和时尚化转型。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