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教育88学习节开幕 以内容化助力商家确定性增长
2022-08-19 11: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淘宝教育88学习节开幕 以内容化助力商家确定性增长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8日,淘宝教育第四届“88学习节”正式揭幕,本届学习节以“一路向上,确定性学习峰会”为主题,吸引了超过400名新老学员齐聚广州,展开一场为期三天的学习盛会,现场座无虚席,观点交锋不断。88学习节定位于帮助商家系统化地梳理淘系经营的方向、机会、方法,走入确定性增长路径。

内容化助商家提升经营效能 建立生意增长新路径

本次活动选在产业集群丰富的广州市举办,邀约了超过30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讲师、优秀商家和淘系小二作为嘉宾,分享知识干货和实践案例,帮助广州及周边城市的商家实现确定性增长。

在环节设置上,峰会主要以内容化为核心,为商家带来“搜索内容化探秘”“搜推短视频联动,快速扩大免费流量”“自播布局与优化,实现流量爆发”等系列课程,帮商家及时了解平台内容化趋势和实操方法,提升经营效能,扩容生意规模。

此外,为引导商家成长方向,活动也结合平台的主流趋势玩法,从产业带商家的经营视角出发,推出围绕内容策略、搜索提升、推荐流量、人群定位、组织文化等方面的能力强化课程,帮助商家更好地实现汇流量、促转化、打品牌的目标。

电商圆桌:在学习交流中扩展经营边界

活动首日下午开设了圆桌论坛,邀请淘宝教育夏季比武大赛十佳讲师和商家代表进行交流。

淘宝家居类目商家、森呼吸家居总经理郑夏南从2014年大学毕业后开始做电商,不仅经历了家居产业从苏州向广东的迁移,还见证了家居风格的变迁。“行业的每一次变化,对商家来说都可能是一场生死考验。而淘宝教育的课程对商家来说,不仅是方法论的总结,还代表着在外界变化中,平台新机会的释放,让商家充满了信任。”

随着越来越多的产业带品牌布局天猫,对于产业带商家的创新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森呼吸通过在淘宝教育的学习,从去年开始,主动挖掘客户需求,升级了净味漆和环保板材,同时在家居产品中加入线槽、圆角、踢脚线避让等设计,迎合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生活和审美喜好,实现了长效增长。

vaoper首席设计师熊伟与他的两个合伙人在2019年入驻天猫,开设“vaoper旗舰店”,主营面向大学生和职场新人群体的原创国潮包款,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

熊伟表示,这五年以来,他几乎每年都会安排核心团队去淘宝教育学习,从内容运营到线上零售等方方面面。

在他看来,淘宝教育作为商家和阿里巴巴共建的学习平台,从商家角度出发,对商家的痛点和需求点有感知有解法;从平台角度出发,能够带来很多方向上的指引。

“学习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说实话,互联网这个行业基本上三个月或小半年就会出现变化,我们只有通过学习才能保持向前,否则只能像无头苍蝇一样的东撞一下,西撞一下。”他说。

“2022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学习是改变认知、提升能力和抵抗风险的根本。作为商家,只需要比同行早一步去洞察机遇,提前做好规划,就有可能乘着新的风口走到最后。淘宝教育也愿意用沉淀16年的经验陪伴和服务商家,帮助大家走得更好。”淘宝教育属地南区运营负责人仟绘表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