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炎陵黄桃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发布会在深举行
2022-07-27 16: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2年炎陵黄桃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发布会在深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7日,2022年炎陵黄桃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发布会在深圳观澜格兰云天国际酒店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炎陵县委、炎陵县人民政府主办,炎陵县农业农村局、炎陵县商务和粮食局、炎陵县黄桃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株洲市政府驻深圳招商联络处、株洲泛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近年来,炎陵县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致力于创品牌、铸特色、提品质、强科技、抓融合、促开放,实现了从自然经济向商品经济、从区域品牌向国家品牌、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从经济现象向文化现象的四个转变,演绎了新时代“桃醉天下”的老区特色农业传奇。

在发布会现场,炎陵县委宣传部部长沈红星为活动致辞。“近年来,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生态资源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黄桃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迈上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成为了山区群众最重要的致富产业,成为革命老区农旅融合发展的生动典范,在偏远山区县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强县产业上,探索了炎陵路径、打造了炎陵样板。目前,全县黄桃种植面积9.6万亩,预计产量7.8万吨,有6万人参与黄桃产业链,超过六成的贫困人口通过炎陵黄桃实现稳定脱贫,过上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在炎陵黄桃主产区,果农乡亲们几乎家家有新房、户户有小车。炎陵黄桃为我们架起了开放的桥梁。此次深圳推介会,打造了交流合作的平台,表达了我们要开放、要发展的企盼和决心,架起了友谊的桥梁,推动了产业、文化、旅游等多层次、多元化的互动与融合,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沈红星表示。

发布会上,炎陵县商务和粮食局党组书记扶学勇代表炎陵县人民政府与广东省株洲商会代表以及深圳直播带货机构签订炎陵黄桃销售渠道搭建战略合作协议;粤港澳地区销售方与炎陵黄桃供应方签订销售合约。同时,炎陵县炎陵黄桃产业协会为“宜和购物、石上生活、冬姐精选、大叔家有四条龙、淘宝诗洁SJ”等深圳知名直播电商平台授予了“炎陵黄桃推荐官”牌匾。

炎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寝福地,也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核心六县之一。炎陵黄桃产自于境内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有果形周正、色泽金黄、果肉脆嫩、香气浓郁等特点,是农耕文明的传承,环境价值的体现,自然天成的造化,精耕细作的结晶。炎陵黄桃先后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名录、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连续2年获评全省“一县一特”优秀农产品,连续5年登录央视推广,连续4年出口海外,产品市场遍布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炎陵黄桃品牌竞争力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愈发举足轻重。今年炎陵黄桃继续保持增产提质的良好态势,比去年增加20%。据悉,炎陵黄桃7月21日已开园上市。

为了积极响应“扶农助农、乡村振兴”政策,以“拓宽炎陵黄桃在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为目标,深圳广电集团对炎陵黄桃品牌进行了全面的宣传推广,同时在销售端,以深圳广电集团宜和购物频道为中心,汇集多平台多渠道联动销售,真正做到了“心系农民企业,倾力扶农助农”。

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宜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华南表示:一直以来,深圳广电集团密切关注落实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供炎陵黄桃产业服务,为炎陵的经济创新服务,近年,通过与广电宜和购物频道的深层次合作,炎陵黄桃实现了在广东市场的效益更大化。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充分发挥引擎功能,炎陵黄桃将大湾区的上市发布会放在深圳举办,对于提升炎陵黄桃的知名度,为炎陵黄桃走出大山,拓展更开阔的市场空间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现场签订黄桃订单近100万斤。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