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看展|“神经取决元的意式罗扣蜜”插画展来啦!
2022-07-21 21:10
来源: 香港商报网

免费看展|“神经取决元的意式罗扣蜜”插画展来啦!

人工智能朗读:

4年,700幅,11万平方厘米,uni-girl,两种颜色,无数种心绪……这些关键词都聚集在深圳一位17岁的高中学生王欣雅的身上。7月17日上午,王欣雅《神经取决元的意式罗扣蜜》画展在深圳市南头古城开幕,画展将持续至7月31日。

据介绍,起初是上课开小差时课本里夹带的纸片,然后变成日记一般记录心绪和感悟的窗口;后来她把诗和哲学思考写进画里……最终,成为此个人画展《神经取决元的意式罗扣蜜》。

“油腻”就是活着

王欣雅于2018年基于青少年女孩形象创作创立独立IP “uni-girl”。“uni”词根意为“独一无二的”,谐音“油腻”。在创作者王欣雅的语境下,“油腻”不是贬义词,也不与任何人物挂钩。反之,“油腻”是一种对于所爱之物的痴迷,是一种纯粹体会生活的态度,是一种对自己理想的执着。

存在于当下的疲倦难免会让人感觉油腻腻的,但更重要的是一边活在“油腻”的现实,一边找寻“uni”的自我。uni-girl系列插画于2018年启动,本次展览将展出2019年至今的部分作品。从2018年到今天,uni-girl系列总共累计有700幅作品,画幅延展开可达到11万c㎡。每一件作品均为不经草稿的手绘,通过图画与汉字的结合,配合以纯粹的红黑两色,形成uni-girl系列插画的独特调性。

独特的“uni”周边

展览期间,观众可以选购展览的限定周边,其中包含了3款共15张各不相同的明信片和精致的uni-girl形象贴纸,现场不仅可以沉浸式观看数百张充满沉思的uni-girl插画故事线,还能手举独特标语牌与等身高的uni-girl合影打卡,并且与作者一起完成一幅uni-girl插画。

随意的“uni”美学

展览的主题《神经取决元的意式罗扣蜜》没有特定的意思,它是作者偶然间从一次梦中抓取出来的语句,其展现的是一种迷幻的气质和随意的美学,大量的练习使作者养成了用视觉语言记录生活和表达思考的习惯。同时,因为每一张画都不经打稿,直接提笔就画,所以也锻炼了作者即兴手绘的能力,并且给予了她能够做好长期项目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信心。

在展览现场,可以看见作者的其它手绘和电子媒介插画、木刻版画、长达11年的笔记本设计项目以及装置艺术,欢迎大家来拍照打卡看画!

(记者 钟鸿冰 万思琪)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