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之科技安全科普推广活动完美收官
2022-06-02 15: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之科技安全科普推广活动完美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 从2022年5月23日开始,由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深圳市科协科普经费支持的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之科技安全科普推广活动如火如荼地在深圳各大企业和高校接连举行,观众络绎不绝好评如潮。活动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腾云航空、昌讯电脑和盛路物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上演一场场精彩演讲。

5月26日下午,科技安全科普推广活动来到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杨旭教授为学生们宣讲《科技活动中的科技安全》。杨教授从当代科技发展的趋势讲起,详细阐明了科技安全的基本概念。同时讲到了当代在校学生强化科技安全,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努力掌握科技知识,将来为祖国的科技创行贡献力量。杨教授的精彩讲解,引发学生们的广泛共鸣。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当前国家科技安全的严峻形势,一定努力学习,勇攀科技知识高峰。

5月27日中午,科技安全科普推广活动来到了腾云航空。腾云航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会分享的主题是《无人机安全操控与航空安全》,重点分享航空领域尤其是无人机科技领域关于科技安全实践和成果。

科技安全科普推广活动还来到了位于华强北赛格大厦的昌讯电脑公司,深圳市昌讯电脑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童星先生就云数据管理及技术服务的安全规范进行宣讲,重点分享了企业面临数据安全四大问题。

5月30日,科技安全科普推广活动正式“收官”,本场主题展览走进了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的盛路物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盛路物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宇强先生做了《智慧生活中的网络安全与物联网》科技安全专题宣讲,盛路物联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底层无线通信协议技术DDA,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停车、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电网等多个行业领域。

2022年深圳市全国科技周活动之科技安全科普推广活动完美收官,参与人员都从精彩讲解中汲取了科技安全知识,并且对于国家未来在相关领域的法规制度以及规划布局有了更深入了解。后续一定有更多的优秀企业将会积极参与科普建设,为强化科技安全、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增强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易维平 于永翔)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