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投粤通启源芯动力和名商科技就“绿电交通”深度合作签约
2022-05-30 2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国电投粤通启源芯动力和名商科技就“绿电交通”深度合作签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周锦春)30日上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粤通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名商科技公司就“绿电交通”等相关项目合作举行签约仪式。国电投粤通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思瑶和名商科技公司董事长江志洲及一众嘉宾见证了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已在港口矿山、智慧交通、车联网技术应用、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达成了初步的战略合作共识,并将加快合作进度,共同推进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务实合作。此举表明国电投对名商科技在全球商用车智能化产业领域取得的成就高度认可,名商科技则藉由国电投“大平台”的强劲助力将在应用领域拓展上更加广泛、更加迅速。

image.png

签约之前,国电投粤通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思瑶一行人详细参观了解名商科技在绿电交通等方面的研究应用产品,名商科技董事长江志洲亲率公司产品技术、智能制造和车联网业务等相关负责人欢迎、陪用、介绍公司业务项目及其产品构成、应用情况等。最后,双方一起出席、见证了双方的签约仪式。据悉,双方将就智慧交通、智慧矿山、智慧港口和综合智慧能源等合作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据介绍,国电投粤通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整合招商港口、中外运、广东交投、广州港、深圳力合创投、中谷物流等大型央企、国企联合成立的一家绿电交通产业的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商。公司主营换电重卡和工程机械的推广应用、电池资产租赁及运营管理、充换电场站的投资运营等服务。自2021年进军“绿电交通”领域以来,该公司构建了以换电重卡为代表的电能交通替代生态圈,与19家整车厂联合打造的60余款换电重卡车型和电动工程机械产品;系统布局国内能源体系,以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深度构建起能源网、交通网、信息网、环保网四网融和,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电能替代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已应用于矿山、电厂、重工业、港口、城市物流运输等五大场景,通过“车电分离”创新模式,实现电能替代大规模市场化应用,以汽车+能源+信息等三大产业革命,致力于成为“技术领先、模式灵活、面向未来”的一流综合智慧能源服务企业,以有效赋能运输企业,推动交通运输业产业升级。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名商科技已发展成为我国在商用车智能驾驶安全领域的重要推动者和商用车智能化系统集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把商用车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和智能终端等业务列入“十四五“发展规划,且在全球商用车智能化产业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名商科技聚焦商用车智能驾驶核心技术开发与应用,为全球商用车用户提供行车安全、车辆管理、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终端应用等软硬件一体化系统集成服务。公司产品围绕视频安全采集、存储、监控、上云、数据运算产品全链路技术融合、系统性地集成了热成像双光融合夜视、智能座舱显示、主动安全AEBS、高级别驾驶辅助(ADAS、BSD、DMS)及多路盲区360全景等技术,其中车载摄像头、车载录像机等,荣获了车载视频十大品牌。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大型物流、工程机械、卡客车制造、港口矿山、智慧交通等领域,是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卡特彼勒、东风商用车、宇通客车、一汽解放、龙马环卫、比亚迪、依维柯、福特、江淮汽车…等全球100多家Tier1的供应商,并与虹软科技、地平线、博泰、用友、金碟、瑞星微、NXP、 Sony、Sharp、OV、SAP、安波福、华为、博世等业务伙伴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江志洲董事长展望说,名商科技通过实施软硬件系统集成能力与商用车数字底座的平台运营优势,重点聚焦商用车智能座舱系统集成(如ADAS)、商用车智能驾驶系统集成(如AEBS)、商用车智能网联方案集成(如智慧港口、矿山)及商用车全球研发智造基地等产业领域,并依托完善的全球产业链及供应链等平台资源,力争到2025年为全球60%以上的市场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为全球累计交付1800万套商用车智能化终端设备、为全球20%的港口、矿山、物流运输及商用车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及网联化解决方案。


[编辑:黄春才]